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星期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星期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星期天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四班

  孫若冰 

  同學們一定都盼望着星期天的到來吧?我也一樣。你們一定是盼着跟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去海邊、去超市。我可跟你們不一樣了。猜猜看,星期天我最喜歡去哪兒呢?

  整潔明亮的公寓大樓,很多滿頭銀髮的爺爺奶奶,他們有的在下棋,有的在聽戲,有的在看電視,還有的在聊天。我在爺爺奶奶中間給他們捶捶背,捏捏肩,給他們講着學校里發生的有趣的事情,不時逗得他們哈哈大笑。你們一定猜到我這是在什麼地方了吧?對了,這就是“敬老院”。

  今年的九九重陽節,媽媽帶我第一次參加了義工聯合會的活動,我們一起去敬老院看望那些爺爺奶奶。當我第一次踏進敬老院的大門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裡面全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們有的坐在輪椅上閉着眼睛曬太陽,有的三三兩兩坐在一起聊着天,而身邊有的只是護工而沒有他們的兒女。我問媽媽“這些爺爺奶奶為什麼會住在這兒?他們的孩子呢?”媽媽告訴我說有些老人是孤寡老人,沒有兒女,所以才把他們接到敬老院來的,有些是因為老人身體有病,生活不能自理,兒女又沒有時間照顧他們,所以也送來敬老院生活的。聽完媽媽的話我明白了,這些爺爺奶奶一定特別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經常來看望他們,所以以後我就是他們的孩子,我會把他們當作自己的爺爺奶奶來對待的。

  當我們把帶來的禮物送給爺爺奶奶時,他們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當我跟叔叔阿姨們一起把爺爺奶奶的房間打掃乾淨時,他們的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當我跟小夥伴兒一起跳起舞,唱起歌來時,爺爺奶奶臉上的笑容就像綻開的菊花一樣美麗。原來爺爺奶奶們那麼容易滿足,我們僅僅為他們做了一點點事情,他們就會如此快樂。

  此時此刻我決定了,以後我要做一個能夠帶給爺爺奶奶們快樂的小天使,每個周日都來為他們唱歌跳舞,我要給那裡的爺爺奶奶們帶去快樂!讓他們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星期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