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奧運,促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促和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月的陽光火辣辣的直射到我的身上,我的心也隨着陽光變得激情澎湃。八月,我們中國將迎來歷史性的一刻,由我們自己的舉辦的奧運會!細細算來,離這振奮人心的日子,兩個月都不到了。 

  隨着奧運的到來,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想着想着,和諧,這個字眼映入了我的眼帘,也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繁華的大商場,這可謂是上海最擁擠的地方。精打細算的上海人總不會忘記在促銷熱賣的時候去湊湊熱鬧,於是各種各樣的事情,便萌生出來。 

  “哎喲!”人群中,一個聲音響起。這到底是怎麼了?我好奇的把頭探過去。 

  還沒待我反應過來,另一個女音響起:“啊,真是對不起,我因為有急事,才走那麼快,不是故意踩到你的腳的,哎呀,真對不起哦……” 

  噢,原來是一位女士踩到了一位男士的腳。我暗暗地想,這下肯定要開罵了。 

  “不要緊,不要緊的,你不有急事嗎?快去辦吧,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那位男士所說的話可真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謝謝你哦……”那位女士連聲道謝,背影漸漸消失在擁擠的人群之中。 

  以上不過是小小的幾個瞬間罷了,時間絕不會超過一分鐘的。 

  “對不起”,“不要緊”。這兩個看似簡單的短句,卻隱藏着一個人的修養。如果人人都可以做到這一點的話,那麼上海該會變成一個多麼和諧的大城市啊!不知為什麼,我為我當時的幸災樂禍感到一種恥辱,這種恥辱令我抬不起頭來。 

  和諧,離某些人很遠,遠到不敢想象;離某些人很近,近到舉手投足間,便流露出來。我相信,每個人都願意當後者,做一個文明的人,但這並不是說說便可以做到的事。當地上有一個廢紙團時,你是否主動將它撿起?當一個小孩摔到在地時,你是否快速將他扶起?當組織捐款時,你是否獻上了自己真誠的愛心?…… 

  迎奧運,促和諧,這是我們作為中國人應該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促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促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