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鐺!”鐘聲響了,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整。就在這聖誕的夜晚,天空中下起了雪,紛紛揚揚地下個不停,大地變成了銀白色。凡卡被鋼筆掉在地上的聲音驚醒了,他慢慢吞吞地推開椅子,彎下腰,撿起筆。凡卡看見窗外下起了雪,趴在窗戶邊,獃獃地望着,心裡想:為什麼我的命運如此悲慘啊!他嘆了口氣,依然獃獃地望着窗外。 

  正在這時,老闆、老闆娘和幾個夥計在教堂做完禮拜后回到了家裡。老闆一進屋,就看見凡卡趴在窗邊,心裡很惱火,一把揪起凡卡,大聲吼道:“你個小兔崽子,不好好地給我寶貝搖搖籃,趴到這兒幹什麼?”說著打開了家中的門,一把把凡卡推進了雪地里,咆哮道:“我要讓你記住這次教訓!”說著重重地關上了家門。老闆關上門,十分快活,心裡想着:看你小子還長不長記性!老闆來到餐廳里,和老闆娘,夥計們吃着豐盛的聖誕晚宴,盤子里盛着火雞,烤魚,燒鵝……一家人十分開心,滿屋都洋溢着節日的氣息。而在外面雪堆里挨凍的小凡卡很不是滋味,靠在門邊輕輕地啜泣。這時,夥計打開門叫凡卡進去,老闆娘指着那些吃剩了的骨頭之類的東西,說:“你把這些東西啃了吧。”凡卡望着餐桌上的食物,嘴饞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狼吞虎咽起來。直到把桌上的食物吃得精光,他才摸摸獨自,擦着油乎乎的手,去過道睡覺。 

 第二天清早,老闆娘給了凡卡十幾個盧布,叫他去肉店裡買些肉來。也不知怎麼的,凡卡今天特別高興,可能是因為給爺爺寫了信的原因吧。突然,一輛飛馳而來的馬車把凡卡給撞飛了,凡卡頓時倒在了血泊中,口袋裡的十幾個盧布也都撒在了地上。馬車上坐着昨天那個醉醺醺的他輕蔑地望了凡卡一眼,不屑一顧地說:“哼,寫信又不貼郵票,不寫地址,你叫誰給你寄去啊!”說著,把凡卡昨天投進郵筒的那封信,撕地粉碎,接着,便揚長而去。凡卡望着那雪花般落下的紙末,用自己僅有的一點兒力氣,喊了一聲:“不!”便永遠地閉上了眼睛,帶着他那未實現的願望,走入令一個世界,尋找他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