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風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中靜靜地躺着一片紅葉書籤,它像一抹永不褪色的風景,銘刻在我的心中。

  那是一個秋天的日子,我仰望那綠色褪盡,火紅如現的金鳳山時,競被震撼了。

  奇崛的高山褪盡了昔日的秀美,飛掛的瀑布為山澗譜寫了一曲輝煌的樂章,翡翠般的急湍,奔騰!衝撞!爛漫的紅葉層林盡染,抹上了一筆筆絢麗的色彩,迸發出生命的熱烈,飄然而下的無邊落葉,將生命的光華定格在精彩的瞬間。

  我彎腰拾起一片落葉,試圖從網絡狀的金色葉脈里,破譯出葉子光彩艷麗的生命軌跡。

  忽然,我有了一個衝動,將落葉放在書中,當成一枚別緻的書籤,像一葉扁舟,截着我去祖國的天空中遨遊一番。

  那晚,我第一次美滋滋地睡著了。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片落葉,被狂風卷到了空中,飛揚旋轉,盡情展現生命的色彩。飽經風霜的詩人發出了“花須連夜發,莫待曉風吹”的感慨,聲聲如重雷,終於喚醒了沉睡的心靈。

  那片落葉已在我心中駐紮了下來,裝飾着我心靈的窗戶。每當看書困了累了時,摸一摸葉片上那粗糙堅挺的生命線,看到那路標似的線路直指前方,一股熱血就會在心裡噴涌。

  有人說春天的新綠,夏的深秀,秋的熔金,都離不開葉子裝點着色。沒有樹葉的秀節和原野,是一種殘缺和失誤,多麼令人沮喪感傷。落葉記載着生命的歷程,雖然短暫,卻光彩一生。如果在有限的歲月里,能最大限度地發散生命張力,拓展生命空間,那麼,當生命像落葉般飄零着時,就不是一絲怨悔的嘆息,乃是一聲金色的歡唱。

  很難說生活在風景中是幸還是不幸,但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這樣一絲風景,它是不存在的幻象,卻又時時刻刻把我們包圍,動擊着我們的心靈。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