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把幸福告訴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幸福告訴你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把幸福告訴你 

  “幸福”這個在21世紀出現的最頻繁,消失的也最快的詞語,一直以來是我最大的困惑,我曾大聲的問過上天,幸福是什麼?回答我的卻只是凄涼的幾聲鳥叫聲。不過也是,在這個社會,每個人都常說自己很幸福,可幸福是什麼?他們卻都不知道。或許說他們並不幸福?也許吧,或者說,他們根本就不懂幸福。 

  以為老者曾對我說“幸福”。他問我:“你知道幸福是什麼意思嗎?”我搖搖頭。老者輕蔑的一笑,但我看得出來,他並不是笑我,笑什麼我也不知道他只是淡淡的反問了我一句:“世間真的有幸福嗎?”然後起身就走,我連忙叫住他:“或許吧!!”他微微一震,轉過來沒有顧慮的問:“為什麼說‘或許’”我脫口而出“因為我不知道人類真的有永恆的幸福嗎?”他明白了於是認真的給我解答:“幸福就像一塊透明的玻璃,平日里你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在有光的情況下,從不同的各種角度去看,它的確是存在的。幸福是水,沒有定向,恰似有彎溪水,即使沒有方向,也能因感動而快樂流淌。”我仍然是似懂非懂的,搖搖頭,向老者告別。 

  “賣報啦,賣報啦!!”“小姐,買份報吧,才五角錢。”拗不過小販的叫賣,我只好買下一份。之間頭條就是: 

  八十八歲老人,二十二歲心 

  我打開報紙,裡面講述的是一位老人從22歲起就開始做好事,一直到88歲於昨天去世。在這期間,老人不斷地去用一顆滾燙的心感染別人,儘管會受到一些白眼和唾罵,但他仍不間斷自己的行動,繼續堅持。於是我決定去看望老人的墓碑。 

  終於到了,太陽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看來老人的號召力不錯,有許多人都來看望老人,空氣中的雜味更加難聞。我站在老人墓前望着墓碑上的刻字,我的大腦不禁懵了。老人的一生都好似一部電影在我的腦海里上映了,頓時間一切好像恢復了宇宙初時的那份難得的安靜。好似剎那間所有事物都停止了。人們停止了呼吸,空氣停止了流動,人群停止了騷動,時間停住了奔馳,大腦停住了思維,就連我的心臟也好似停住了跳動。我忽然間覺得老人的一生活的很有意義,活的很精彩,很有回味。可能就是在哪一個小小的縫隙,陽光乘我不注意偷偷的淺入了我的心底,然後有在瞬間變成萬縷光劍插入我的內心深處,將我心底最冰冷的地方融化了那種感覺是不能用語言表達的。只是覺得那種滋味讓全身突然顫抖讓后心頭一震。回味過來時,我突然覺得陽光變得溫暖起來,整個世界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於是我又一次找到了那位老者。 

  “對不起,這位施主,師傅走了,不過臨走之前他讓我把這封信交給你。”我打開信封,讀起那讓人信服的字來: 

  感恩別人是幸福, 

  受苦受難是幸福。 

  幸運看似一棵竹, 

  福氣要看君量度。 

  我知道這是一首藏頭詩,老者是想讓我真正的把握幸福,老者不知道的是,我好像已經明白了他以前的話,並開始慢慢的“對症下藥”。 

  後來在很多的大街小巷上,大家都會看到一個個快樂的笑臉,一聲聲歡樂地笑語,也許這就是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我把幸福告訴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