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你,小朋友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小朋友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隆冬的一天,在公共汽車上,看見一位年輕的媽媽帶着個小男孩兒,坐在最後的那排椅子上。孩子好可愛,圓圓的腦袋,大大的眼睛,髮根處留着一條細細的辮子。他不停的看着窗外,一會兒索性跪在椅子上。“媽媽,媽媽,那黑的車是奧迪,那個是奔馳,那個是現代……”;“媽媽,媽媽,那個紅色的跑車是什麼牌子的呀……”,“媽媽,媽媽,我們的車子拐彎了……”他興奮極了,大聲喊着,拍着手,笑着。他是那麼的天真快樂,無憂無慮。 

他的快樂感染了車上的人,很多人臉上露出了微笑,有些人還在小聲議論 

着。為什麼孩子會對周圍的事物那麼感興趣?為什麼他們總是睜大眼睛尋找着周圍的新鮮事物,並且常常感到興奮無比,而我們大人卻與他們相差甚遠呢?大概是我們缺少尋找,缺少發現吧。其實要說大人的快樂少嗎?一年24個節氣; 52個星期六;52個星期天;11天法定假日;新年;春節;結婚;生子;考大學;找工作;還有同學聚會;家人團圓;休閑度假;出國旅遊;祖國的騰飛;世界的變化;月球上的探索發現;宇宙間的不速之客……這個世界太豐富多彩了,也有太多值得人們興奮快樂的事情了。只是我們由於年齡的增長,對身邊的事情漸漸的麻木了。隨着生活中不愉快的事情逐漸增多,沮喪的心態佔了上風。我常常聽到有人在議論,孩子入托不容易;學生負擔太重了;看病費用增加了;工作人員下崗了;產品質量太差了;房屋價格又漲了;兄弟反目成仇了;老人辭別人世了;親戚告上法庭了;孩子離家出走了;有人貪污判刑了;有人殺人縱火了;某國的飛機爆炸了;某地的輪船沉海了……,是呀,太多的怨恨,太多的傷感,太多的陰霾,太多的不盡人意。似乎我們有理由抱怨、沮喪、頹廢、甚至痛不欲生。但是細細的想一想我們的這些不悅有用嗎?世界會因為我們的哀痛而轉變嗎?不會,變化的只是我們自己,我們會為此而痛苦、衰老、滿臉皺紋、精神恍惚、疾病纏身、死不暝目 。 

換一個方法,用小朋友的眼光看世界,我們會覺得世界其實是多麼的可愛呀。小草鑽出了大地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蟲媽媽拉着寶寶爬出了冬眠的巢穴,和平鴿飛向藍天白雲,玉蘭花映襯紅牆綠瓦,那是大自然告訴我們春天來了。知了的鳴叫催醒了池塘里的睡蓮,青蛙相伴着吟唱兒時的歌謠,雙雙彩蝶在花叢中盡情的飛舞,紅領巾的歡笑在昆明湖上悠悠的回蕩,那是一曲夏天的暢想;隆隆的收割機承載着一年的輝煌,金黃色的落葉回歸了大地的懷抱,喜悅留在孩子們的臉上,幸福滋潤了老年人的心田。這裡早已沒有了秋日的凄涼,有的只是那笑容里的收穫;漫天飛舞的雪花敲打着火紅的燈籠,噼里啪啦的爆竹聲和着歡慶的鑼鼓,一張張剪紙飛上了窗戶,一幅幅春聯裝點了庭院,餐桌上擺滿了美酒佳肴,電視里傳出了喜慶的歌唱,人們在用自己的方式趨趕着冬日的嚴酷。這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卷呀! 

其實身邊美好的事物不少,只是我們習以為常、不屑一顧了,再加上我們生活中不斷的碰壁、受挫。痛苦的心情揮之不去,仇恨的種子在心裡不斷的發芽、長大。我們常常在電影、電視里、生活中,看到某人臨終前告訴身邊的朋友和孩子,給族人、給你爹、娘報仇呀,於是復仇就成了這個宗族生存和這個孩子活下去的理由。最後他苦練本領,打敗了別人,得到了勝利,人人仰慕,光宗耀祖。這些成了我們民族文化的崇尚,也成了我們的包袱。換一個角度看問題,世界其實很可愛。 

我想起了一位老師,他練就了一身能耐。氣功、武術、跆拳道樣樣精通,天文地理、古今中外談起來頭頭是道。他活得輕鬆瀟洒、津津樂道。一次,他看見一位老年人受到欺負,便見義勇為,隻身打敗了四、五個身體強壯的小夥子,周圍的人無不拍手稱快。但在多人對他進行報復時受了重傷,除了眼球可以轉動外,全身均已癱瘓。他躺在床上越想越不是滋味,慢慢的從小以來所有可恨的人和事都想了起來。越想越痛苦,越想越恨之入骨,越想病情越重。就在他對康復完全喪失信心,甚至想一死了之的時候,一個人來到他的床前對他說,你換一個角度去看問題,把你恨的人當成修正你某種思想的朋友,把恨變成理解,變成寬容,變成感激,變成愛。像孩子一樣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生活……。 

老師按照那位朋友的話改變着自己的想法,他想起了兒時的追逐嬉鬧、天真無邪,想起了所有朋友的好處,他試着熱愛周圍的一切。奇迹發生了,他的病慢慢的好起來了,腿腳可以動了,又過了一段時間他可以下地行走了。漸漸的他悟出了一個道理,平和寬容的心態可以減少痛苦、治癒疾病。他開始研究心理治療、中醫理論,發現《皇帝內經》中講出了病由心生的理論,既然病可以由心情而產生,也應該可以由心情的轉變而緩解呀。但是在《皇帝內經》以及很多的書中,他都沒有找到答案。於是他潛心研究,得出了心態平和是健康的根本,任何一種疾病都和你當時某種心情有關,這種心情就象一顆種子埋在了你的心裡,遇到合適的時間、環境就會發病。反過來根據現在的病情,也可以尋找到當時的心情,把它調整過來,疾病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逆轉,這就是病由心解吧。他不斷地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研究,終於找出了許多由調整心態治療疾病的方法,而且也得出了平和的心態、快樂的情緒是減少疫病的好方法。看來好的心情的確可以改變世界。 

小朋友下車了,車廂里又恢復了安靜,我在想小朋友一起玩時,常常互相說“沒羞沒臊,又哭又笑”。意思是當痛苦的眼淚還在腮邊掛着的時候,就會為當下的快樂笑起來。他們能夠把痛苦瞬間忘掉,這一點真是值得我們大人學習呀。從那天開始,我一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想那位快樂的小朋友,試着忘掉心中所有的痛苦、不幸。真的,一切都在慢慢的改變着,天變藍了,水變綠了,花兒向我綻放,鳥兒為我歌唱,生活變得美好了,飯菜變得香甜了,大家看我的眼神改變了,彷彿周圍所有的人都在向我微笑…… 

謝謝你,小朋友,我的老師,是你教會我如何笑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小朋友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小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