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是我最敬愛的老師。 

  她是一名主任,平時都很忙。她個子不高,還胖胖的,看起來有點嚴肅。但其實,她很和藹可親,平時她都經常和我們開玩笑。我們班的人都挺喜歡她的。 

  在昨天晚上,有一位同學打電話給我,她說她知道了今次作文競賽的成績了。我聽到之後,就急忙問她,我得了幾等獎?然後她說,一等獎我們班有兩個,一個是龔姍,還有另一個,語文老師說她不記得了。那時,我有點肯定,另一個很有可能是我。 

  到了早上,我終於知道我的成績了——三等獎。我的心像是從懸崖跳進了山谷似的,進入了低沉狀態。第一節是語文課,我一節課都沒有聽,一直再想那件事。 

  下課以後,語文老師叫我出去。她問我:“知道了自己三等獎以後,是不是很不開心?”我委屈的回答說:“以前我從都沒試過……”我覺得當時的淚水好像要湧出來了,但我還是抑制着……語文老師說:“不要這樣,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的,總是會有挫折的。如果這次競賽一早就知道你是第一的話,那就沒了懸念,而你參不參加也沒所謂了,對嗎?”我強顏歡笑着說“嗯。”“俗話都有說嘛,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失敗乃是兵家常事……你應該學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失敗只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是人生的令一個起點。”“零零零”上課了…… 我又走回了教室…… 

  語文老師不僅教我語文,還教會我人生的道理……那是我從不懂得的。語文老師是我最敬愛的老師,因為她是我人生的轉折點,因為她的話,我才懂得了:跌倒了不要緊,最重要的是知道再爬起來。 

  謝謝你,語文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