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收穫的班級朗誦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收穫的班級朗誦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偉大的母親!你筋骨累累,錚錚作響的兒女!指日為誓:一定讓夢想插上翅膀,一定讓現實不再是幻想!這就是我們第一小組所朗誦的詩——《黃河》。

  今天,我們班級舉行了朗誦會。這可是我們準備了接近一個星期的詩。朗誦會的前一天下午,我們就一節課的時間排練對性,還有朗誦時的動作。由於老師不在的原因,某些同學就開始偷懶了。一開始他就坐着,偶爾躺一會,我們都拿他沒辦法,就只能看在是最後一節課,同學們都有點累而坐下來排練,也因此讓很多同學都不能用心,這時他終於跟着我們開始讀起來了,讀着讀着,時不時都會讀錯,幾個人都開始沒精神了,這樣的一節課就好似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過去了。

  “玉門關外已成了五穀豐收的米糧倉。喜看稻疏千重浪,嶺南嶺北沁透了誘人的稻穀,河南河北小米熟了一地金黃。古老的赤壁已流干它昔日的鮮血,化干戈為玉帛——昔日的征伐已不再是殺戮的戰場。”當你五十六個民族的兒女用筋骨化成利劍,當你的士兵在雪域高原為你巡邏站崗“

  今天早上的朗誦會開始。到了我們第四朗誦小組朗誦了。我滿懷激動而緊張的心情走到了講台前,站齊了昨天排練的隊形。朗誦開始了,一開始就聽見那陌生而又熟悉的歌曲,聽到了這音樂我好似拋棄了內心中所有的恐懼、緊張。與組員們認真地配合,連着前一天的兩個淘氣鬼也開始判若兩人,我們小組的聲音也非常整齊,與昨天坐在地上讀的時候也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朗誦完時,我的動作掩埋不住我內心的興奮與激動,回到座位上還不忘記炫耀一下。

  可是,過了一會我心裡開始感覺不對勁了,但是我始終不管怎麼想都想不出到底哪裡不對,思考的當時我正注視着我的好朋友。然而,我想起了第二組朗誦的同學們。領頌者就是我的好朋友。想起了他們從開始到結尾。仔細觀察這一整排人,神態各異:有的頜首低眉,若有所思,好像在考慮如何互相配合,有的神態莊重好像暗下決心,一定要與隊友配合好,有的緊握拳頭,雙腳綳直,好像在聽候號角,我彷彿看到了黃河你的子民一步一跪一叩首向你頂禮膜拜,好似看到了你的兒女為你擂起震動山河的戰鼓、跳起歡快的秧歌把腰鼓敲響。又聽見了第二組同學的領頌者的聲音。那優美而又響亮的歌聲。我馬上明白哪裡不對了:朗誦時聲音不夠響亮。這就是我們組朗誦時最大的缺點!

  經過了這次朗誦會,讓我受益匪淺,全組人朗誦時非常整齊,非常和諧。這表現出了我們小組的團結能力。朗誦會又讓我知道了我在朗誦時的缺點。真希望以後能多多舉行這種朗誦會。

  六年級:庄鋮

您正在瀏覽: 有收穫的班級朗誦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收穫的班級朗誦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