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文《凡卡》續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文《凡卡》續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凡卡剛熟睡了一會兒,忽然有人揪他的頭髮,睜開眼一看原來是老闆、老闆娘同其他幾個夥計回來了。老闆看見凡卡竟趴在他的立柜上睡著了,十分氣憤,暴跳如雷地吼道:“好啊,小兔崽子,竟敢趴在這兒睡覺,還敢動我的墨水和紙,今天看我不收拾你!”老闆拿起楦頭就朝凡卡打去。可憐的凡卡,老闆把他打暈后,竟然不管他,自己睡覺去了。 

  等到第二天黎明,老闆衝著凡卡說:“喂!還不去幹活,小心我揍你!”話音剛落,老闆就踢了凡卡一腳。凡卡拖着疲憊、疼痛的身體去廚房幹活了。早餐做完后,老闆讓凡卡一刻不停地給他的孩子搖搖籃,還說:“你今天要是再敢睡覺,小心我把你的腿打斷!”凡卡恐懼地看着老闆,嚇得渾身直哆嗦。凡卡輕輕地搖着搖籃,兩隻眼皮在打架。不能睡呀!老闆會打死我的!凡卡心裡雖然強制着自己不能睡,可他實在是太困了!他終於合攏了雙眼。老闆和老闆娘看到他又睡著了,就用鞭條抽他的背,凡卡被打醒了,苦苦地哀求:“老闆,老闆娘,求求你們饒了我吧!我不小心睡著了,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可是,這對於鐵心的老闆又有什麼用呢?凡卡的老闆把凡卡再次打暈后,又用水把他潑醒,讓凡卡干更多的活。老闆給凡卡吩咐完后,帶着他的一家人出去玩了。 

  老闆他們回來后,又使喚凡卡做晚飯。飯做好后,老闆就和老闆娘以及家裡的幾個夥計一起吃起飯來,而凡卡卻只能站在一旁看着。此時的他是多麼想嘗一嘗飯菜的味道呀!還有那飄香的雞腿。 

  又過了許多天,寒冷的莫斯科下起了大雪,一切都是白色的。凡卡看看窗外,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他非常希望爺爺來救他,可是,他不知道,這個夢他永遠都實現不了。這時,老闆讓他去郵局寄一封信。因為雪太大了,所以只能走路去。;老闆不讓他穿破皮襖,唉!凡卡只能穿兩件破襯衫。出門后,凡卡吸了一口冷氣,“好冷呀!”在送信的路上,他從富人家的窗外看到他們正在吃豐盛的晚餐。於是他覺得更餓了。 

  凡卡實在抵禦不住寒冷和飢餓,在回來的路上,他終於在饑寒交迫中,伴隨着自己美好的夢想死去了。

您正在瀏覽: 課文《凡卡》續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文《凡卡》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