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集之美夢之後的厄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集之美夢之後的厄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對不起,親愛的老闆我馬上起來...我馬上起來...”凡卡看着老闆手裡的楦頭,縮着身子,輕輕地撫摸着還未癒合的傷口,上次觸目驚心的惡打還印在眼前。 

  老闆不由他解釋,又用力地把楦頭狠狠地敲在凡卡的身上,那被打的一塊已經皮開肉綻,鮮血滾滾而流。 

  凡卡難過地捂着傷口,強忍住眼淚。他知道,哭也不是個辦法。 

  “小兔崽子,你還窩在那裡幹嗎?看看別的火雞們,有哪個像你?” 

  凡卡看了看正在工作的那群夥計們,心想:這些傢伙,前些日子還把偷老闆黃瓜的事情賴在我身上,現在又裝成努力的樣子…… 

  老闆看見凡卡愣在那裡,再次把楦頭狠狠地打在小凡卡的後背,這次十分用力。這下可把年紀輕輕的凡卡逼出了眼淚,他凄厲地大叫了一聲“啊”!這樣的場面不是第一次了……他連忙從牆角爬起來,忍着劇烈的疼痛開始工作。 

  傍晚,老闆和老闆娘去參加吉姆先生的婚禮,凡卡乘着夥計們談話的時候望着天邊的月亮,雙手合併着在胸前默默地祈禱: 

  親愛的爺爺,你聽見了嗎?您收到了我辛辛苦苦寄給您的信了嗎?唉……今天我又被老闆揍了一番,前天被打的傷口還隱隱作疼着呢。昨天晚上,我是乘着老闆和老闆娘做禮拜的時候才偷偷給您寫信的。您在聽我說話嗎? 

  有幾句話,我一直不敢對您說,怕您罵我。正好,我現在告訴你吧,我偷偷把夥計們搶來的黃瓜分給了那些比我小的窮孩子們,還囑咐他們不要告訴其它人。我知道這叫做偷竊,這會使我受到很大的懲罰,但看見那些孩子們一聲聲叫賣着煎餅、火柴或者籃子的時候,我心疼了。 

  親愛的爺爺,您一定要來接我回家,回到那個沒有老闆和老闆娘的鄉下。 

  爺爺,您忍心把我孤零零的一個人丟在這種地方嗎?在這種地方我簡直生不如死!爺爺,我等着您來接我回家啊! 

  凡卡想到這兒,傷心地流下了眼淚…… 

  夥計們肩搭在肩上,嘻嘻哈哈地嘲笑着凡卡:“嘿,多有意思,那個兔崽子看着月亮在流淚呢!”“多新鮮哪!”“他以為他是多麼厲害的神仙,還斗得過我們?哼!”“我呸!” 

  凡卡愛理不理地走了…… 

  第二條,凡卡因為沒有在一個晚上修好三十雙鞋而被夥計們告訴給老闆聽。老闆一隻手拿着楦頭,一隻手狠狠地揪起凡卡的頭髮,惡狠狠地說:“我養你來是幹什麼用的?凈給我添麻煩!”他把凡卡揪到了院子里,先是踢了幾下,再用楦頭敲打着凡卡的頭……老闆打完了,夥計們又過來每人踩了一腳…… 

  身受重傷的凡卡傷心地哭啊,哭啊,聲音越來越小…… 

  後來,他永遠地閉上了雙眼……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集之美夢之後的厄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集之美夢之後的厄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