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堅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一群令人羨慕的中學生。中學生的夢,純潔浪漫,未必成真;中學生的歌,婉轉動聽,未必久遠;中學生的詩,熱烈奔放,未必永恆……在這如歌如詩的年華中,我們這充滿活力的一代敢於創新、實踐,然而一旦遇到困難或挫折,也易猶豫、動搖、退縮。

  現代社會的發展,關鍵在人才,基礎在教育,因而校園裡一味追求高分的現象就屢見不鮮,老師與父母的期望,使我們的心理承受了巨大的壓力。

  父母長年在外,自小沒人可依靠的我,各方面的能力自然超出了同齡人。認識我的人常常誇我是“女中豪傑”,然而他們都只看到了我堅強的表面,其實,外表堅強的我也有脆弱的時候。

  自步入初中大門,我對數學就不感興趣。每次數學考試,我的成績總比我理想的分數矮一截。於是,漸漸地我與它更疏遠了。

  記得初一時的數學老師是一位口碑很好的教師,可我那不太理想的數學成績似乎與他的名聲不大匹配,因此經常引來他的一頓教訓。有時,一些調皮的男生便會跟着指手劃腳,冷嘲熱諷。一向要強的我,每當此時便恨不得找個石縫躲起來。次數多了,我想到了放棄。

  可是,一次偶然的見聞卻徹底拯救了準備自暴自棄的我。

  暴風雨中,一隻蝴蝶在泥中拚命地掙扎着,它想飛,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在一次次的努力失敗后,我想它大概快放棄時,它卻一再地選擇了堅強。經過一次次地試飛,它終於離開了泥潭,揮動着仍帶着泥點的翅膀在陽光中飛舞。

  它僅是一隻小生靈,卻有如此大的毅力,我呢?我慚愧了,於是我重新鼓起了勇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不輕言放棄,又有誰敢說我不能學好數學呢?

  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我自認智力並不比別人差,數學學不好,主要是因為不感興趣。我首先買來一些資料書,強迫自己多做多練,不懂的題目我就請教其他同學。上課時,我提醒自己全神貫注,保證每節課的聽課質量……漸漸地,我有了些微的進步,雖說,時常還會受到老師的批評,同學們的譏笑,但每當遇到這種情況,我便會想到那隻在陽光中飛舞的蝴蝶,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我也會像那隻蝴蝶那樣,迎來光明的一天。

  歷史的重任在肩,生存的競爭在前,只有堅強,才能創造出輝煌的明天!

  期中考試快到了,我堅信這次我一定會成功,因為我學會了堅強。即使萬一我又失敗了,我也不會氣餒,因為堅強的我已有勇氣面對成長曆程中的風風雨雨。

  簡評:“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相信小作者必能“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