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枕頭上的淚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枕頭上的淚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是十月份了,這正是一年中第四個季節——冬天寒冷的冬天真讓人討厭,穿的衣服多,又容易感冒傳染。但是,在這個冬天裡,有一件事永遠在我心上,每當睡覺時,蓋上被子,我都會時時刻刻地想起它。

就在那個陰冷陰冷的晚上,不顧自已而慈祥的外婆問我:“君怡,傍晚你睡覺冷不冷?要來要我幫你在櫃里拿出棉被?”那時我在做作業,就覺得有些不耐煩,大聲說:“不用!”雖然我沒有禮貌,但是外婆沒有罵我,只是不吭聲。當我洗完澡后,準備走進房間的時候,我聽到了一些聲音,只知道這聲音是從雜物室里傳出來的,我悄悄地走了過去。啊!外婆,為了不讓我生病,就從高高的櫃檯上拿下棉被。我的心好像頓時定下來,眼睛不由自主地望向外婆;外婆,一個背已經有點駝而且臉上露出一絲絲“百年”皺紋,但她不怕苦,自已卻暗暗地扶着扶梯向上爬,把那個重重的棉被取下來,我當時真想對外婆說一句:“當心!”但它又從我的喉嚨里滑下去了。

當時,我就這樣悄悄地站地房間看:外婆把棉被放在床上,再一步一步地爬上扶梯,把被子(裝棉被的)拿下來。外婆把棉被有力地展開,然後鋪平,再按從頭到尾的順序放入被子里。放完后,外婆把細而長的毛線穿入針眼。老年紀了,第一次穿,不行;再來第二次,也不行,但是外婆並沒有選擇放棄,她還是戴着老花鏡,細心地傳進針眼,穿過了,我真想為外婆的“穿針眼戰”獲勝而慶祝。接下來,外婆要連線了,外婆把針舉起來,放下來,傳進棉被裡,舉起來,放下來,舉起來,放下來,這就像一次沒有聲音的表演,但有節奏的,一上一下,恨不得也想為外婆打節奏。我終於敢對外婆說話了:“外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謝您。”外婆張皇地回頭,發現我就站在門口,她說:“只要你聽話,會報答愛戴過你的人,我就心滿意足了。”我本以為她會說我長大要買什麼啊,自己身體健康啊,什麼的,不,完全錯了!

就在這個傍晚,我該上了那含義深刻的棉被,享受着外婆給予我的溫暖,眼淚卻不由自主地滴在枕頭上。

那些淚水,不但留在枕頭上,而且還會留在我的心裡。

指導老師:劉燕宜

您正在瀏覽: 枕頭上的淚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枕頭上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