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付出的回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的回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付出的回報 

  我打小就喜歡小動物,尤其是狗。如果說我真正養狗的話,那便是在果園居住的時候,也是一年前的事了。養狗,我不是一味的只有玩,從中我還得到啟示,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 。 

  狗是爸爸的朋友送的,一隻大概兩個月大的雜種狼犬,初次見它,眼裡還充滿着幼氣。一拿回果園它就只跟着我,彷彿我就是他曾相識的朋友一樣,我走到哪裡它便跟到哪裡。也許是真的與他有緣分吧! 

  以後的日子裡,每到什麼地方有好吃的,我都要帶些回來給它吃。自己早餐的牛奶也會留他一半。好吃的少不了它一份。除了周一至周五沒時間陪它外,周末晚上有空的話,會陪它一起到果園中散散步,或者去去廣場溜溜。 

  我對它這麼好,不知它有沒有感覺得到呢?聽別人說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對主人很是忠實,會保護主人。可我卻從來沒有遇到它救過我或保護我什麼的。但是,就在不久之前,我親身經歷了這樣的事。 

  那天旁晚吃過晚飯後,我牽着我這隻狗去散步。做着做着,看見鄰居的狗——狗沒繫繩,在外面四處閑走。一山難容二虎,狗也如此,嗅到我的狗和我的氣味后,怒氣沖沖地往我們這邊坐過來,“呼呼”地呲着牙,一頭撲過來想咬住我的腿。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身邊的狗猛衝過去把它撲倒在地。那隻也不甘示弱,翻過身來就是一場激戰。 

  最後那隻狗的主人聞聲而來,把狗從激戰中硬拉出去,我也牽着我的狗,互相道歉后就離開那兒了。身上沒有什麼傷口,我以為它沒有受傷,可是他口中又不時流着唾液。原來是口腔壁撕裂了,牙齒也順勢插進去。太痛了所以口水也流了去來。 

  經歷了這件事以後,卻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客觀地來看我與狗,我是給予關愛的給予者,而我的付出也在這件事中得到了回報,因此免遭被咬的厄運。在生活方方面面也是這一道理——只有關心別人,別人才會關愛你;你熱愛社會,為社會作貢獻,社會才會感謝你,幫助你;你認真學習,取得的會是好的成績…… 

只有不怕艱苦地無謂地付出,才會達到理想的目的,嘗到甜果。而不付出心血,那就肯定不會有什麼結果,更談不上成功了。 

  古人言: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您正在瀏覽: 付出的回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的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