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要靠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靠自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樹葉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但沒有了風,它便不能自由飛翔。 

  牽牛花開得小巧精緻,但沒有了籬笆,它便失去了生長的依託。 

  彩虹如此美麗動人,但沒有雨後的陽光,它便難以綻放光彩。 

  有些人,也許地位顯赫、高高在上,但是一旦失去依靠,便什麼都不是。所以,人要有點精神——靠自己! 

  世人都認為諸葛亮為了蜀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但蜀漢最終未一統天下,反而是三國之中最先滅亡的。人們都說這是因為劉禪軟弱無能,我卻以為諸葛亮對此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誠然,他為蜀國立下了汗馬功勞,但他沒有明白做人要靠自己的道理,一味的將所有的事情都為劉禪謀划好、處理好,致使劉禪失去了很多磨練的機會,也逐漸失去了自力更生的能力,因此,蜀漢必然不能振興。假如諸葛亮凡事不大包大攬,培養劉禪獨立自主的能力,也許歷史從此要改寫,而不是多了個扶不起的阿斗。 

  人就是要靠自己的辛勤勞動來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眼下,許多青少年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寄生蟲似的生活,你們可曾想過,一旦離開了父母,離開了家庭,如何去生存?因此,我們每個人都要樹立自力更生的意識,鍛煉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這樣幸福的日子才會長久。 

  一個人的成功要靠自己,一個國家何嘗不是如此? 

  我們偉大的祖國今天已經崛起。回首新中國六十年的風風雨雨,我們能取得今天驚人的成就,正是由於我們國家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新中國成立時,我們頂住了國際上反華勢力的壓力,自力更生地進行經濟恢復和國家建設。後來我們又因不願受制於人和蘇聯關係破裂,但是我們始終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原則,所以巨龍騰飛了,中華民族崛起了,我們走出了一條由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之路。我們成了國際社會中舉足輕重的一員。 

  一個國家想要生存和發展,也必須依靠自己,獨立自治,自力更生,只有這樣,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不要做被風颳起的樹葉,即使它飛得再高,也終究會飄落;不要做趴在里爬上上的牽牛花,即使它開得再美,也終究會倒下;不要做彩虹,即使它絢麗奪目,沒有雨後的陽光也會消失。 

  人不能依靠靠天,不能依靠靠地,要依靠靠就要依靠靠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人要靠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