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深刻意義的教育活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深刻意義的教育活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4月14日上午,天氣有點蔭涼,但我的心卻熱血沸騰,因為今天是我們實驗小學和黃岡中學、黃州中學等幾所學校聯合開展“母子同走長征路,革命精神代代傳”活動的日子。這次活動,是為了弘揚革命精神,培養同學們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情感,培養同學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而舉行的有意活動,所以我的心情非常激動。而更讓我激動的是,整個活動只有我們四(六)班同學和自己的媽媽一同參加,你們沒趕上這個好機會吧。 

  我和媽媽早早來到學校,和其他的同學還有家長一起整齊地排列在操場上。活動儀式在我們的期盼中終於開始了,在學生代表、老師和一些領導的發言中,我們懂得了開展革命精神代代傳活動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保持和發揚革命精神的必要性。隨後我們還將步行前往參觀陳潭秋烈士紀念館和李四光紀念館。 

  儀式結束后,我們高舉着紅旗,排着整齊的隊伍,和自己的媽媽一起步行在前往紀念館的大街和龍王山上。鮮紅的旗幟迎風飄揚,鮮艷的“紅領巾”和“紅色帽”整齊地前進,路邊的行人都投來驚奇的眼光,當看到我們的主題紅旗后,都用讚歎的眼神目送着我們前行。 

  在到達紀念館后我們還分別進行了少先隊員和共青團員重溫宣誓的儀式,非常莊嚴和神聖,?亮的誓詞回蕩在龍王山的綠樹叢中,也回蕩在同學們無比激動的心中。 

在參觀陳潭秋烈士紀念館和李四光紀念館時,我們非常遵守紀律,安靜有序,神色莊重,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聽取講解,對革命精神的內涵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特別是看到陳潭秋等烈士在革命戰爭年代,為新中國的建立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深受教育;看到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在黨的領導下,李四光等著名的地質學家繼承先烈遺志,發揚光榮傳統,在艱苦的條件下同樣作出了很大貢獻,深受鼓舞;我們還觀看了黃岡著名人物介紹,有活字印刷術的發明者畢升、著名的醫藥學家李時珍、無產階級革命家董必武、經濟學家王亞南、哲學家熊十力等等,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這次活動,不僅讓我們了解了歷史,深為老區的革命精神感到驕傲和自豪,而且也激發了大家愛我黃岡、建我黃岡、興我黃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所以在這次活動中,我最大的啟發就是,作為革命老區的一名少先隊員,我們要把革命精神真正地和自己的生活、學習聯繫起來,把握好現在,好好學習,練好本領,將來也成為一個對國家能做出貢獻的有用人才。

  革命精神: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不怕困難 一往無前 

樂於吃苦 不懼艱難 

百折不撓 艱苦奮鬥 

毫不利己 專門利人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深刻意義的教育活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深刻意義的教育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