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0月23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可這天天氣卻異常的熱。學校組織我們開展了一次實踐活動。這次活動,使我受益匪淺。

  七點四十我們坐上公交車出發了,在路上我透過車窗向遠處眺望,那平靜的湖面,一排排整齊的樹木映入我的眼帘。隨之,我漸漸看到了“張掖市國家級氣候觀象台”幾個字。於是,我們到了第一個參觀點。通過一位阿姨的指引和講解,我們先後參觀了地面觀測站、高空觀測站和雷達站塔樓。這使我知道了地面測試站是用來測量降雨量、降雪量、風速和風向的。高空觀測站更神奇,它可以測量氣壓、風速、風向和濕度。而這些全部都是全自動測量的。現在的科技可真發達呀!

  最讓我感興趣的便是我們參觀的第二個地方——張掖市濕地博物館。步入館內,各種科技產品使我們大開眼界。我們東看看、西望望,看得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各種珍貴的植物標本、動物標本和“水下世界”觀賞儀然後我感到了自然的和諧之美;濕地惡化預測圖又讓我知道了自然的惡劣會危及人們的健康;各種科學玩具,讓我們玩的樂不思蜀,又讓我們從玩中學到了許多知識……不一會兒我們便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在車上,我想:美麗的環境要看大家來共同保護才行。

  臨近中午,我們到玉水苑進行了參觀。走進玉器展廳,我便立刻被那一件件精心雕琢的玉器所吸引。那經過師傅們雕琢出來的玉石,有的像威武的龍,有的像蒼勁的松柏,有的像大大的白菜……各種玉石被師傅們雕刻得栩栩如生。

  最後,我們來到了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展廳參觀。通過展板,我們了解到祁連山資源豐富,水源充足。那裡景觀神奇而又美麗,可以稱得上是鬼斧神工。祁連山也有着燦爛的宗教文化和民族文化。人們常說祁連山宛如一條翻騰的巨龍,綿延起伏。祁連山也被譽為甘肅省的“母親山”。

  這次實踐活動使我受益匪淺,也讓我感到了家鄉的秀美。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使我們的家園變的更加美麗!

  六年級:2673429024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