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1)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縷曉風踩着春的腳步,從季節里穿塵而過,送來花香。是誰在花間淺淺的低語,訴說著惆悵?又是誰在飄飛的花瓣上印滿書香?昨夜陌上花初開,映軒窗,懶梳妝。驀然回望,春,搖落無香的寂寞,在天涯外,落花逐水,淺吟輕唱,細數着花開花落的輪迴。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今年的春天,似乎來的格外的早。早些時候的臘梅、迎春,隨着春的回歸,已然沒了蹤跡。到是桃花、杏花、梨花,悄悄的打扮着南方的春天。 

  兩三點桃紅,五六分翠綠,瀰漫著春的氣息…… 

  ?? 

  昨夜梅花為誰開 

  ??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陌上,梅,開了。 

  季節的更替,雪花伴着簫笛走出殘冬。春意盈然間,風中一個輪迴,梅,便開了,醉了蒼山,醇了夜。風,傳來梅開的訊息,我躲在四季的角落,靜觀一樹的花兒綻放,清香撲鼻,只是不知這梅為誰而開,踏雪賞梅的人又是誰。 

  流年似水,暗香浮動。清晨,我從陌上走過,攜淡泊的風,懷揣半闕閑詞,走過梅林,任花瓣落滿衣衫,風中飛舞。心似網,中有千千結,獨倚望,千帆過盡,滿庭芳菲。縴手撥弦,輕輕彈撥着春的旋律,在梅林邊,靜等梅開,看梅的柔媚,冰潔,只是不敢呵手試梅妝,只恐驚了一樹的芳香,梅開三弄的雅興。 

  記不清,這是我第幾次寫梅,每次總會想起往事,淚落。於我而言,心裡仍惦念着那個風花雪月的夜,無論是秋,還是冬,時間永遠定格在那一夜。至此,我喜歡上了這幽暗的夜。可是,時間總和我開着黑色玩笑,嘲笑着我的多情,月下暗香仍緩緩流動,梅邊吹笛人卻不知所蹤。 

  梅花落,蝴蝶飛,蘭花指,拈給誰?”拈給誰?隱約中,一聲輕嘆驚醒夢中人。遠遠的,看見一襲白衣,穿過寒風,殘枝疏影,映滿軒窗,扣我一簾幽夢。驀然回望,身後冷香飄散,風過,梅落。平平仄仄的羌笛,再也無人吹響。梅邊吹笛的心音,無人能懂。曾經的記憶,隨落落的風,穿塵而過。始知,夢中的清影,已離我遠去,此生,再也無法擁有。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