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4)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4)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回望前塵,飛花似雨,斑駁了記憶。“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坐在桃樹下,風在林梢鳥兒在叫,我們不知怎麼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夢裡淚落聲漸悄。時光,在歲月的蹉跎中漸漸老去,被我望瘦了的明月,瘦成一泓清泉,儼然就在眼前,而我還停留在夢中,獨自憂傷,獨自沉睡。 

  終於明白,再美的花兒也會凋謝,縱然夢中相遇,也會逐水成空,順水而去。 

  花落漂零,流水匆匆。這個春天,夢裡淚落,夢外人悄。 

  ?? 

  一縷香魂千古愁 

  ?? 

  香魂零落使人愁,淡煙芳草舊迷樓。 

  閑暇之餘,喜歡倚窗佇立,眺望遠處的風景。窗外,春綠啼紅,風光正好。這時,埋在心底的往事,被記憶掛上枝頭,在花的季節里招搖,準備赴一場盛宴。 

  暖暖的午後,陽光透過窗戶灑落一地,陽台上那盆仙人球一直無人注意,無人理睬。這些天,長長的枝葉一直往前伸,默默的開出花來,淡黃色的花朵,有些像百合,卻渾身長滿了刺。無意中看到時,花開的正好,於是,很憐惜的看護,為它培土、澆水。 

  一個下午的風過,再看花兒,敵不過風沙的吹動,已無奈的低下了頭,殘敗、凋零。俯下身,細細的端祥,依舊殘留清香,卻芳華已逝。雖已走完這一季,渾身的刺卻一絲不減。不知道剎那芳華,在低頭的那一刻,重疊着怎樣的愁怨。輪迴重生的時候,可不可以把刺拔掉,褪刺后的仙人球,是否還有生命,會不會開花?若開花,是否還是重複着不變的結局,一樣會凋零?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這刺就是花兒的命根子,一旦丟失,怕連生的機會也沒有,更談不上花開、凋零。那時,該是怎樣的惆悵,怎樣的懲罰?曾以為,緊緊握在手中的刺就是武器,寧願被它傷的鮮血淋漓,仍不肯放棄,卻不知,最終傷的是自己。看着枯萎的花兒,禁不住輕輕的嘆息。想來,浮生若花,若塵,兩堪憐。 

  長亭外,古道邊,夕陽連着芳草接着天,淡淡的青煙裊裊升起,飛花和着淚水風中飛舞,零落一地,一片凄美。飄零的身軀在風的伴奏下,以絕美的姿勢挽留着生命,書寫着生命將亡的絕唱,這般凄美,這般悲涼。一世的繁盛,零落的那一瞬,是怎樣的無奈,怎樣的哀傷? 

  倏地,柔軟的心,盪起些許清愁,纏綿哀傷的旋律,扣我寂寞憂傷的靈魂,心也隨之與花共舞同愁,絲絲的愁緒伴着心痛喚醒沉睡的記憶,延長着我的落寞,哀怨、凄涼。一時,記憶中貯存的故事,如冰的符號,落在唇邊,哽然失語。 

  一縷香魂遁入輪迴,拼盡三生三世,只為尋一個懂花、憐花、知花的人,朝起晨昏,把花兒把所有的寂寞與憂傷換成寧靜,為花兒把守寂寞,守望紅塵,在來世迴轉路上,相攜相伴,揩去點點珠淚,讓一世的憂傷清彌無痕。 

  一世塵煙,幾世繁華,彈指一揮間,滄海已變成桑田。原只道自己不諳花事,不懂花語,終日只知花兒一世的絢爛,寂寞的開放,卻不知花魂飄散,風中駐足的剎那,竟也溫柔纏綿,塵心綣綣。想及至此,無語淚先流,悔無從,恨自己明白的太晚。 

  塵路漫漫,樂音飄渺。窗外,花香塵寂,輕輕而嗅,空氣中縷縷的清香,醉了青山,安撫了孤寂的心。滄海桑田,日月迴轉的瞬間,花瓣翩躚起舞,盪去了所有的雲煙,訴盡愁腸,印滿芳香。一如曾經盛開的美麗,幾世輪迴,在時光的隧道中,縷縷香魂,染盡感傷。 

  原來,塵世間所有的絢爛,終有回歸平淡的那一天,繁華過後的凋零,也只留一縷香魂,惹人憐。彼時,花兒初放。此時,寂寞寥然。驀然回望,所有的眷戀,不舍的依戀,終化作一縷香魂,歸於天地間,一切是宿命的安排,盛世浮華,皆已成空。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4)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