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涯(5)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涯(5)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一抹斜陽,幾番風雨。揚手間,揮落人間多少風情,藏在花間的心事也悄然而落。花開,絢爛。花落,寂然。一縷香魂,愁了山,愁了水。曾經憧憬的夢,夾雜着憂愁被風一點一點的揉碎,載着千年的滄桑,飄向未知的天際。 

  塵世無端,世事滄桑。一念之間,已成風景。風乍起,落葉伴着殘陽的嘆息,濺起失落,揣着愁腸靜落紅塵,靜靜的懷念那一道迷離的溫柔,一任憂傷重疊,再傾城。 

  此時,春日的陰霾漸已晴朗,褪去厚厚的愁雲,多愁、凄迷的感覺,化作聲聲悲嘆,離去。 

  夢回千載,隔斜陽,鎖重樓。落花滿地,香魂幽幽千古愁,離歌黯,香塵漫…… 

  ?? 

  花謝花飛花滿天 

  ??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昨夜,風吟窗前,驚我一簾幽夢,隱約箏弦聲起,空靈,劃破長空…… 

  花開,花落滿庭芳,望遍天涯不見影。蒼茫天地,天涯遙遙,何處是盡頭?春暖花開,楊柳繞堤。春天,賦予花兒生命。然,多少紅顏情深才換來這一季的春意盎然,滿園春色? 

  想起《葬花吟》,便想起了林妹妹。林妹妹愛花,惜花,看到花落便會傷心落淚。想來,可能是感嘆身世凄苦,孤獨無依,花兒的零落感同身受。花似林妹妹,林妹妹便是滿園的花兒。 

  昨夜風過影婆娑,殘花映影紅顏老。風漸次來,竹動影斜,花兒零落,林妹妹眼含清淚,手提花袋,肩扛花鋤,為花兒尋一個去處,讓香魂皈依自然。自己也因此憂鬱成疾,隨花兒一同去了,陪伴她的只有縷縷的香魂和簾外整片的竹林。 

  不知何故,看到自己為篇文章命的題目,腦子裡便勾畫出花落滿天,紅顏泣淚,竹林風動,這樣的情景便躍然腦海,浮於紙端。 

  這個春天,屋外的老梧桐剝落蒼涼,露出新枝嫩綠,迎風起舞。遠遠的觀望,老梧桐的枝椏努力的向上延伸,或許是春賦予了梧桐強有力的生命力,在春天裡張揚。再過些時候,會開出淡紫色的花,掛滿整個樹梢,從不惹人注意,待到念想懸挂於梧桐枝頭時,回頭去尋,已然零落一地,路人早已踩踏的一塌糊塗,不復從前的風光。 

  這樣的時候,總喜歡靜靜的立於窗前,獃獃的看着,細細的想着曾經的過往,花開花落,緣盡緣散,一切是輪迴,冥冥中自有定數。起風了,梧桐風中搖曳,沙沙作響。絲絲花香漫過紅塵,沁入心脾,鑽進肺腑。想來也是,一路的風景,路過,就再也無法回頭。比如花開、花落。偶遇、分離。 

  古來憐花的女子是極易生愁,憐花嘆息的,纖柔的情絲,長發翩躚,若花醉人,輕輕的牽動着朦朧的詩情。而我,只是凡塵俗子,縱然天天對着花,也是不懂花事,甚少用心去領會,大把大把的光陰,被我拋在身後。 

  於是,邀上黃昏,挽着落日,踩着清霞,在唐宋風韻中尋找花兒的芳蹤,這時,世界是寧靜的,花兒也是美麗的。沒有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哀愁,凄婉。 

  風,漫過記憶的時候,素衣清顏的我,佇於清水河畔,輕風拂過,花香裊裊,攜唐時的風,宋時的雨,為花兒清吟淺唱,相逢於夢中,相思滿弦。 

  曾在佛前,虔誠的祈禱,希望來生就做花兒,雖有春殘花漸落,花落人亡兩不知的哀愁,至少還有林妹妹的憐惜,蔓的相知這就足矣。 

  輪迴時,花兒枝藤纏繞,一路且歌且行,走在雲端,往下看,正是人間四月天,一花一樹,繁花深深的開放。一個回眸,便是百年。那時,笙簫陣陣,清音裊裊,不絕入耳。青山映着蒼穹,翠竹蔥籠。 

  千帆過盡,花落天涯。亂紅飛過,惆悵迷離,淚眼朦朧,片片花瓣紛灑紅塵,那份遠離眷戀,又豈能獨活在人世間?想來終是落花逐水,一去不復返。 

  而今,所有的繁華已成雲煙,香魂歸於泥土,飄在夢中的縷縷清香,消溶在逐漸濃郁的暮色中,漸行漸遠。風捲簾攏雲煙濃,落花流水逐夢中。一縷香魂隨風去,樓外清山覓芳蹤。夢中孤影還在,醒來,方覺一場空,風過,花落,人去也。 

  這個春天,我一直在寫花,寫了好多有關花的文字,停留在心的,卻找不出一份完整的記憶,不知是花的悲哀,還是我的悲哀。 

  昨夜,隨花飛到天盡頭。清山外,竹林飛花,綠柳青苔,暗香悄濃,冷香入夢…… 

  回首,塵夢似緣,那場翻落寒涼的惆悵,飄落天涯,竟無從觸及。喃喃:早知花落亦有凋謝時,又何苦昔日爭芳鬥豔,花開一瞬,落滿天涯,可曾悔過? 

  往事如風,若花若塵,皆是幻影,空落一江春水。若有人惜,來年,芳香四溢,定逍遙於天地間。 

  花非花,夢非夢,一簾風絮隨風動。一世的繁華過後,葉落,花自飄零,灑滿天涯……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涯(5)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涯(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