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3)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很喜歡百合花,喜歡那一縷淡淡的清香,只是喜歡一枝百合飄出來的清雅。某一日,路過花店,一大束百合凌亂的放在櫃檯上,花兒也有些枯萎,禁不住放慢匆匆的腳步,走上前,憐惜的拾起,輕嗅。剎時間,一股濃郁的芳香襲上心頭,嬌艷的百合變的面目猙獰,熏的人發暈,連忙放下,離去。從此,不再觸碰。 

  或許世事亦如此,盛世的浮華掩蓋了歲月的滄桑,幾度風雨,幾度年華。當你想把某件心儀的東西牢牢的抓在手中時,不知何時,已從指縫中滑落,絲毫不留痕迹。曾經濃濃的深情,溫暖的感覺,也從指縫中逃離,就好似手中緊緊攢着的花,歡喜的感覺在手心處氤氳,那種突如其來的歡喜,很難把握。時間久了,終有相看兩相厭的時候。 

  紅塵如夢,往事如花。所有的故事似落花般飄落,在記憶中漸行漸遠,留下片片殘紅,零落一地。於是明白,這些殘紅再也無法恢復原來的美麗,支離破碎的心,再也無法拼湊完整。夢中種種的溫馨,散落天涯。 

  春風飄落,那些流雲般的日子,徘徊在記憶中,不曾為我駐足,終於,紅顏老去。攬鏡自照,淡淡的清愁飄在眉尖,花開花落,相思的清韻落在唇邊,斜落成笛。這個春天,相思無望,心已成灰。 

  入夜,微涼。和着風聲,枕着花香入夢。夢中,風含着花香拂過眉尖,片片花瓣紛灑紅塵,搖落無香的寂寞。這樣的夢裡,聲聲的嘆息陪伴着自己,哀愁凄婉。風中,落花如泣如訴,愁腸百轉。花落飄零水自流,這樣的結局最是閑愁,最惹人憐,始終是凄婉、悲涼的。 

  也許春的柔媚里,有一位女子,拈花微笑,亭亭玉立,淺笑嫣然。揚手間,花端摘露,揮袖揚扇的瞬間,花落人歸,心頭盪起春色,熱鬧了整個季節,翠了蒼山,暖了心。這樣的夢,總讓人心儀,不願醒來。 

  裊裊飛花輕似夢,何人夢裡知花落。或許,前世在花前凝眸,閑庭信步,香扇揮處,凝於眉間的憂傷,遺落身後,落於花叢。遁入今世,落在花叢的憂傷,幻化成片片花瓣,風中一路尋我而來,從此,牆裡牆外,只有花兒笑,夢裡淚濕衣衫。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一瞬,花落滿天崖(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