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我愛家鄉的小院

  南昌縣蓮塘第一小學三(3)班熊文?

  我愛那繁華似錦的城市,也愛那流水潺潺的山村,但我更愛我那濱湖邊的家鄉小院,這裡四季常青,景色各異,十分迷人。 

  春天來了,池邊有“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楊柳隨風起舞,小草也冒出了地面,彷彿給大地披上了綠色的地毯,地里的菜花一片金黃,放學了,只見“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的”的景象。滿院百花開放,鶯歌燕舞。 

  轉眼間,炎熱的夏天來到了,小院綠樹成蔭,哇鳴蟬噪,紅白相間的石榴花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在鼓勁地吹着呢!潔白如玉的梔子花,芬芳撲鼻,香氣濃郁,沁人肺腑,白花配着綠葉,猶如碧玉雕刻一般。 

  秋天悄悄地走來了,一片片秋葉隨風飄舞,黃澄澄的桔子掛滿枝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桂花了,樹上布滿了濃密的葉子,香氣襲人,那淡黃色的花朵羞澀地躲在葉子下面,好像朱閣上的閏小姐,十里飄香。這使我想起了一首古詩“亭亭岩下桂,歲晚獨芬芳。葉密千層綠,花開萬點黃。” 

  秋天過後,冬天降臨了,其餘的樹木都凋零了,惟獨松柏仍然堅強而又挺拔地守在我家院子的門前,它身披碧綠的外套,保持着樸素、端莊的風貌。它與池旁的臘梅、翠竹為友,使小院幽幽香氣襲人,令人陶醉,使人忘記了冬的寒意。 我永遠愛家鄉的小院!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