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那次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次考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期末考試那個灰色的日子,是我永遠也忘不了。 

  四年級幾次考試都是我獨佔鰲頭,我逐漸變得驕傲自滿,總以為第一名的大門為我敞開。“驕傲使人落後”,老師說,家長勸,我仍一意孤行。期末考試一悄然來臨,那天我猶如上了刑場,本以為簡單的題卻無從下手,這時,我才意識到“驕傲使人落後”這個真理的重要性。現在,終於早到了應有的“報應”。 

  孫子兵法,我來“蒙”,不管三七二十一,不懂的題我就蒙。蒙完以後,我亦不檢查,在草稿紙上練草書。等了許久,考試結束的鈴聲終於撕破了教室里死一般的寂靜,聽着同學們的答案,我絕望了,我突然意味着我失去了一件東西和帶回了一件東西。 

  試捲髮下來了,我終於知道了:我失去了的是父母和老師的期望,帶回的是令父母失望的結果。走在路上的時候,難免會遇到熟人。他們和我打招呼:“鍾傑。”“啊?”我回答。“考試了嗎?”他們接着問。“恩。”我回答。“考的怎麼樣?”他們關心地問。“不知道。”我小聲的回答,耳朵卻“刷”地一下紅了起來,我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趕緊向家跑去。 

  我邊跑邊想,我回去怎麼交待?我感覺自己是一個毫無用處的“廢人”,我浪費了父母的心血,我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和美好的青春,我剛踏進家裡的門,父母親就迫不及待的詢問我的成績,當我把那可憐的分數告訴給父母后,母親獃獃地望着我,一聲不吭;父親思考了良久,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了幾句哲理,我點了點頭,跑回房間。我真的很想大哭一場,但我又想起父親說的“男兒流血不流淚”。過了幾天,我終於明白了:每個人都有成功有失敗,成功了不能驕傲,應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失敗了也不要自卑,應該找出失敗的原因,努力改正。您說,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 

  我終於跌到了一次,但是,在漫長的人生黃河中,我僅僅只跌倒了一次,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應該要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原來,“考試”是一面鏡子,讓我知道了自己的缺點和長處;“考試”是一把篩子,在社會中挑選出人才,而平庸者必被淘汰;“考試”是一條有力的鞭子,讓失敗者奮發自強,不敢怠慢,讓成功者繼續前進,提高警惕。 

  四年級的期末考試,是我畢生難忘的一次考試。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次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次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