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的那次考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那次考試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悅耳的上課鈴傳入教室,原本還是吵吵鬧鬧的教室頓時安靜了下來。我們班是“世界聞名”的吵鬧班,可為什麼今天會異常地靜呢?還不是因為馬上要進行數學測試了!

  “要認真審題!仔細檢查!”老師不厭其煩地重複這同樣的話,而我卻只當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試捲髮下來了,“哈哈!這簡直是給一年級小朋友做的題目。對於我來說還不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接着,我一邊打着呵欠一邊開始“囫圇吞棗”地做起題目來……

  平常上課我們班總是喜歡在座位上交頭接耳,嘻嘻哈哈,就算老師在講台上“撕心裂肺”地喊,卻一點也不起效果。可今天卻截然不同,可能是因為緊張的原故,教室里安靜極了,靜得只能聽見筆和紙在說悄悄話的“沙沙”聲;靜得甚至連掉在地上的一根針的聲音都聽得見。同學們個個埋着頭,筆尖飛舞着,一下子就做完了四分之一的試卷。教室外時不時傳來一兩聲鳥叫,可絲毫無法引起同學們的注意。

  一“路”上我做得暢通無阻,可到了選擇題的其中一道把我“進軍一百分”的大隊伍給“攔”了下來:它要我用一種統計圖來表示六年級各班的體育達標情況。我耍了個小聰明:各班的體育達標的情況如果和總人數中不達標的人數來個對比,豈不兩全其美?我當時真佩服我的“智慧”,還以為全班能得一百分的只有我一個。於是,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扇形統計圖。

  我以時速五分鐘一大題在一節課之內完成了一張試卷。我用餘光掃了掃周圍的同學,有的同學還沒有做完。只見他們有的啃咬筆頭;有的抓耳撓腮;有的緊鎖眉頭;還有的汗如雨下……我眯起眼睛想到:笨蛋,這麼簡單都不會做!一看錶,還有五分鐘才會收卷,該不該檢查呢?我的腦海中立刻出現了兩個小人。甲說:“天上沒有白掉的餡餅,快檢查!不然你拿不到一百分會後悔的!”可乙卻沖我喊道:“別聽它的!五分鐘的時間那麼短,就算檢查也檢查不完。如果不檢查,還可以休息一會兒!”我猶豫了一會兒,但看到那白花花的數字,我索性選擇了後者,於是便漫不經心地在草稿紙上畫起了小動物……憑直覺可以告訴我,這次簡單的考試得一百分肯定是八九不離十了。

  第二天髮捲,我得意洋洋地看着別人,大家都緊張地盯着教師手中的卷子,甚至有人連手心都直冒汗。我想道“你們就等着看我拿一百分吧!老師把九十分到一百分的人數全念了一遍,怎麼沒有我的?是不是漏了?“……劉奕杉,八段……”天呀!我才考了八段!雖然我不算是班上的佼佼者,但考試也從來不下九段的。試捲髮了下來,一個大大的“八”字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掐了一下自己的手,那種疼彷彿藏在心靈的深處。這“八”字是什麼?是內疚?是自責?還是遺憾?講台上老師遞來失望的目光,座位旁同學們傳來嘲笑的言語……我仔細檢查了一下試卷,其中就錯了選擇題中那道我耍了一下小聰明的那道題目。我十分不解,於是問同學,同學譏笑道:“題目讓你表示達標情況,又沒讓你表示達標佔總數的情況,你還想得挺周到的嗎!”還有幾道填表格的題因為沒檢查而一錯全借,錯得“慘不忍睹”。我當時鼻子酸酸的,真想大哭一場……

  每次想到這次考試,我的淚水總會模糊我的視線,我的心中彷彿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辛,有種說不出的滋味。但來日方長,“革命尚未成功,同志還需努力!”我永遠忘不了這次考試,它告訴了我,驕傲自滿是會吃大虧的。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那次考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那次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