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一句話“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 

  我的理想是做一位成功企業家。在經濟日益騰飛的今天,更多的企業家默默耕耘,歷盡艱辛,飽經風霜,最終執着地走向了致富的道路,開闢了一個個陌生領域的嶄新天地,令我十分佩服,他們是我幼小心靈中的事業楷模。 

  那麼要想成功,我們就應當從小努力學習,為今後的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李嘉誠曾語重心長的諄諄告誡人們:“知識改變命運。” 

  有人問李嘉誠:“李先生,你成功靠什麼?”李嘉誠毫不猶豫地回答:“靠學習,不斷地學習。”是的,“不斷地學習”就是李嘉誠取得巨大成功的奧秘。 

  在六十多年的從商生涯中,李嘉誠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慾望。他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看半個小時的書或雜誌,學習知識、了解行情、掌握信息。他說,讀書不僅是樂趣,而且令人啟迪心智,刺激思考。他在回憶過去時這樣說過:“年輕時我表面謙虛,其實內心很‘驕傲’。為什麼驕傲?因為我在孜孜不倦地追求着新的東西,每天都在進步,這樣離我的目標就不遠了,現在僅有一點學問是不行的,要多學知識,多學新的知識。” 

  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總會以成功人士的事迹勉勵自己,永遠不要輕易放棄。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成功是循環小數,它與志向、理想密不可分,都與希望相連。 

  21世紀的社會發展迅猛,高新技術層出不窮,給予了我們優越的學習環境和條件,我更應該好好學習,夯實基礎,努力拚搏,讓自己的綜合能力進一步提升,為美好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真真正正的做一名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