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培根說:“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每個人都要有理想這才有奮鬥的目標、前進的方向,一旦夢想成真,回首以前的奮鬥歷程,該是何等欣慰呀!而我的理想是一位優秀的工程師。 

  每當看到拔地而起、宏偉繁華的大廈,沒有人會想到這是無數工程人員的汗水換來的。可想而知當工程師是何等艱難,可是我不怕,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我都會努力克服。 

  我是在五年級的時候萌發的這個念頭的。當時我們還在學習《詹天佑》這篇課文,詹天佑愛國傑出工程師的形象,深深的銘刻在我的心頭。我認為做人就應該像他那樣,為國效力、無私奉獻。正因他這樣愛國,才有京張鐵路、穿漢鐵路這樣的成就。正因如此,我才喜歡工程師這一個職業,我要像詹天佑那樣,為國效力,無私奉獻。 

  做工程師最主要的是:數學、繪圖能力、想象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一定會提高這三項能力,成為一名傑出的工程師。 

  如果說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去行動。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只是泡影而已,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的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