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書法大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書法大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的書法大王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運順

  我們班的書法大王是錢運順。他的書法可好了,在班裡,如果他排第二,就沒有一個人敢爭第一了,所以他的書法在班裡總是得第一。他還將自己的書法作品送去參加全國的書法作品賽,還得了獎狀呢!

  今天中午,他帶着文房四寶來到教室,我有一些疑惑。後來,我才知道是老師請他在中午寫給我們看的,讓我們好向他學習。

吃過午飯,我們回到教室靜靜地等待。不一會兒,錢運順回到了教室里,我就仔細地觀察起來。

  他說:“宣紙上寫毛筆字,會讓墨汁印在桌子上的,我還是墊一張報紙比較好。”說著,他在桌子上鋪上了報紙。然後,他把宣紙放在報紙的上面。他又在一隻盤子里倒上了一些墨汁。接着,他拿起了一支粗大的毛筆,在盤子里沾了墨汁。他拿起毛筆停了一下,往紙上細細地看了一遍,默默地勾思了一下,然後就提筆寫了起來。他寫毛筆字的速度並不慢,可是,寫出來的字卻非常好看,一橫一豎都是那麼好看,而且都有筆鋒。有時,他輕輕一提,有時又迅速運筆,有時略一停頓然後快速往下運筆,有時快,有時慢,有時重,有時輕……他在那張折好的紙上寫下了“騰飛”兩個大字。教室里立刻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掌聲。當掌聲停了的時候,他大聲說:“希望大家在學習上像我所寫的兩個字一樣要騰飛!”

  接着,我們向他提出了一些問題,了解他為什麼能夠寫好大字的秘密。他笑着一一回答了。從回答中,我們知道了沒有什麼秘密,只是要多多練習。原來,他從讀幼兒園中班就開始拜師學習,到現在已經有七年了。他以前每天練習一個小時,有時還要多化一些時間練習。現在,每個星期的雙休日各練習一次,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噢,皇天不負有心人,下了苦功就得到了這麼大的成功,值!

  錢運順,我希望你,一天比一天好,成為當代的王羲之。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書法大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書法大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