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的陶藝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的陶藝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有的做筆筒,有的做“木桶”,有的做高腳杯等等。而我卻做一個鼎。 

說干就干,我馬上拿來一塊1公斤重的泥(粘土),把它放在布上,用棍子把它滾平。然後用尺子裁下一個邊長為6厘米的正方形做底,一個長25厘米、寬3厘米的長方形做壁,四個邊長為5厘米的、大小一樣的正方形做腳。接着把四個大小一樣的正方形捲起來貼好。最後的也是最關鍵的步驟了——把每個部位都粘起來。我先把要粘的地方刮花,后把刮花的地方塗上膠水粘起來。鼎身粘好了,鼎腳也貼好了。不過看上去總像少了什麼東西。哦!鼎耳!我馬上切下兩條長5厘米、寬1厘米的泥巴貼起來。哈哈!大功告成!我的作品——鼎已經完整地呈現在我面前。我正在欣賞着,誰知天有不測風云:幾個同學在旁邊打打鬧鬧,一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桌子。啪的一聲音,鼎倒了,也爛了。沒辦法只好重新做過,但因為時間短的問題,只好做了一個煙灰缸…… 

  雖然我的鼎沒有“問世”,但是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用泥板法做陶瓷。

您正在瀏覽: 今天的陶藝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的陶藝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