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擴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擴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鼠開會(擴頁) 標籤:老鼠開會作文 開會作文 老鼠作文 小老鼠作文

老鼠開會(擴寫) 

  在很久很久以前,鼠國一直受到他們的天敵——貓的侵略,老鼠們整天都憂心忡忡,生怕那一天不注意就變成了貓的口中之食。無奈之下,鼠王又再次組織群眾在鼠民大會堂召開了第59屆全國鼠民代表大會第60次會議,討論對付貓的計策。 

  首先提出建議的是一位身強體壯的年輕老鼠,他一邊掃視着周圍的老鼠們,一邊慢慢地站起來,趾高氣傲地說:“我看嘛,找幾個像我這樣強壯的人去和貓決一死戰,我就不信我還打不倒那些軟弱的貓!”說完,他拍了拍自己手臂上的肌肉。 

  話音剛落,就有老鼠反駁:“不行不行,你說得到輕鬆,那貓可不是好對付的。你呀,還是先想想自己該怎麼逃命吧!” 

  “那就派我去吧!”一隻自稱是“鼠國之花”的女老鼠說,“俗話說‘英雄難過美人關’,我用‘美人計’去討好貓王不就行了嗎?” 

  “哼,就你,還差得遠呢!再說,貓國又不是沒有美女,他們那麼精明,不可能上當的!” 

  “算了算了,我們就給他們送點糧食,去求和吧!”一隻中年老鼠垂頭喪氣地說。 

  “那怎麼能行!現在鼠國的糧庫資源危機,我們自己都填不飽肚子,更別說給他們了!我們那麼一點點糧食,還不夠他們塞牙縫呢!” 

  …… 

  大家各抒己見,紛紛議論,有時會吵得面紅耳赤,過一會兒,又靜下來緊鎖眉頭地苦苦思索。然而,大家提出的一個又一個的建議都被一一否認了。 

  這時,一個還未成年的小老鼠跑進來,雖然他還沒有資格參加大會,但是他也按捺不住一個人在家的寂寞,來到了鼠民大會堂。進來后,他看見大家都因沒有人再提出建議而面面相覷,於是他奶聲奶氣地大聲說:“我有個主意。我們在貓的脖子上掛一個鈴鐺,只要鈴鐺一響,就知道貓來了,我們就可以逃跑,你們說怎麼樣!” 

  “太好了,就這樣辦!”大家歡呼雀躍着,都以為找到了一個對付貓的好辦法。忽然,一位年過八旬的老奶奶站了起來,剛才的議論中她一聲沒吭,只是默默地聽着,她說:“那麼,請問誰去把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呢?”說完,大家都傻眼了。 

  不考慮實際的空談是沒有用也毫無意義的,就像那句名言所說“一個實幹家相當於一百個幻想家。”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擴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擴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