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終於成功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成功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過許多次成功,有大有小。它們就像印在我腦海里一顆顆閃亮的小星星,其中有一顆算不上光彩奪目的,卻讓我終生難忘的。

  暑假裡,媽媽出差了,爸爸還在單位忙的不可開交,中午也不回來吃飯。這可苦了我,媽媽不在家,爸爸中午又不回來做飯,我只好泡些方便麵或用開水燙些速容食品當午飯充饑。就這樣,好些日子我的肚子里每天都塞滿了這些沒有任何營養的所謂的食品。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像爸爸下達了“最後通牒。”“爸爸,求求你了。你別去上班了。要不,你就教我做一兩個菜,不用太複雜,有營養就可以。要不我就要成‘小蘿蔔頭’了。否則,媽媽回來后,我就要告你的‘滔天罪行’,讓你嘗一嘗‘竹筍炒肉’的滋味。”在我的“威逼利誘”下,老爸就範了:“好,好,好……我就教你一道天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菜??炒雞蛋。不過,你可千萬不要再告我的狀了!”“當然!”我自信的笑了。

  爸爸一邊說炒雞蛋的主要秘訣“要先把雞蛋磕在碗里攪拌均勻,然後要等鍋里的油熱后,再往裡面倒……”一邊示範。沒有等爸爸做完,我高興的就跳起來。“我會了。”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繫上圍裙,拿出一個雞蛋在碗沿上輕輕一磕,兩手掰開蛋殼,讓蛋青和蛋黃一起流進碗里。接着,我往碗里放了少許鹽、味精,攪拌均勻。最後把鍋放在煤氣爐上,往鍋里倒了一些油。不一會,油沸騰了。我立刻把雞蛋倒入鍋內,只聽見“哧”的一聲,蛋清和蛋黃迅速凝結在一起,成了一塊蛋餅,還冒着許多小泡泡。我高興的喊着:“看,真有趣!蛋餅還會吹泡泡呢。”誰知它卻不講情面,我的話剛落,泡泡不見了。我用鍋鏟把雞蛋餅翻過來一看,糟了!黃燦燦的蛋餅變成黑乎乎的一塊。爸爸看到這一切,樂的合不上嘴。我氣呼呼的說:“你還笑呢!你教的什麼呀!”爸爸語重心長的告訴我“萬事開頭難,做什麼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風順,失敗了,再來一次,總會成功的。”

  爸爸的一席話,灰心的我立刻自信起來,吸取上次失敗的經驗,等到蛋餅吹起泡泡時,我急忙用鏟子來來回回的翻,不一會黃燦燦的蛋餅就熟了,還透着一股誘人的香味。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做什麼事情只要認真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寧夏固原原州區固原市第六小學六年級:日落了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成功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