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舉起手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舉起手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如果你問我,近來看什麼電影最入迷?我肯定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沒有一部影片能夠比得上《舉起手來》! 

  這部愛國主義教育影片,主要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為了保護從日軍手裡奪回來的國寶——金佛的頭像,八路軍、老百姓和機靈的兒童團員與日本鬼子鬥智斗勇,最後終於安全地將國寶運送出石橋村,並消滅了佔領石橋村的日本鬼子。 

  其中有一段至今讓我難忘:日本兵搜不到金佛,企圖將村子唯一的出路——石橋炸掉,然後再在村裡慢慢搜查。當日本兵點燃導火線,正在洋洋得意時,村民的驢卻慢悠悠地走上石橋,不慌不忙地把導火線踩斷,還張開嘴誇張地“大笑”起來,這可笑的一幕,讓殘暴的日軍驚呆了。日本鬼子們,你們看到了嗎?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你們踐踏我們的領土,我們是不會饒恕你們的。 

  在觀看影片的過程中,當看到驚險的一幕,我心裡就為那裡的人民捏一把汗,要知道敵人是如此狡猾和喪心病狂;當看到中國人民巧妙地反抗日本鬼子的侵略時,我的心裡又感到十分暢快。在片尾,一個倖存的日本兵?跚着走上山頭,看着落日發獃。突然,遠處傳來一句剛勁有力的話:“舉起手來!”被嚇傻了的日本兵緩緩地把手舉了起來…… 

  這生動的一幕,表明日本帝國主義向中國人民舉手投降了!中國人民八年的不屈不撓、浴血奮戰終於勝利啦! 

  看完影片,我的感觸很深。一方面我熱愛和平,讓戰爭遠離人類;另一方面我懂得了只有國家富強起來,才不會受人欺負這個道理。在21世紀的今天,中國終於向世界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吼聲——如果再有侵略者膽敢重蹈覆轍,頂天立地的中國人民一定會對他大喝一聲——舉起手來!

您正在瀏覽: 觀《舉起手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舉起手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