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舉起手來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舉起手來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唰”的一下,電影院里大大小小照明燈都亮了起來。電影《舉起手來》結束了,但我的腦海里始終浮現着電影的搞笑情節,還有令人反思的抗日歷史。 

  《舉起手來》是一部以中國人民抗擊外來侵略者為題材的戰爭喜劇電影,它就如解暑的冰淇淋,讓人身心為之清爽,大快人心。在那血雨腥風的日子裡,日本鬼子在中國大地上橫行霸道,燒殺搶掠,無惡不作。而我們的國寶--一尊金佛燃燒起鬼子貪心的慾望。為保護這尊金佛,農民郭大叔和一隊鬼子兵展開了鬥智斗勇的周旋戰鬥。最後敵人嚴重受挫,八路軍和老百姓將敵人殺了個片甲不留。中國軍民在保護國寶的情節中加上大膽的誇張,在陰錯陽差中使日本鬼子醜態百出,將日寇被打的狼狽相宣洩得淋漓盡致,讓所有觀看此片的中國人都能大出一口胸中惡氣。 

  其中,郭大叔這個愛國人物形象最使我敬佩了。郭大叔面對日寇的槍口臨危不懼,英勇頑強。他一邊唱着民歌,一邊手持木棒與敵人較量。當郭大叔被日寇捉去后,日寇逼問他金佛的下落,但郭大叔卻仍然昂首挺胸,怒視着日寇:“想知道?沒--門!”太軍氣得暴跳如雷,命人把郭大叔放進窯洞里用火燒,用煙熏。郭大叔毅然站在裡面大聲嚎叫:“你們這些強盜,遲早會遭報應的!……”郭大叔終於逃出了窯洞,還是堅持與日寇在村莊周旋,打擊敵人。郭大叔這種愛國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在抗日戰爭年間,有多少人象郭大叔這樣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而拋頭顱,灑熱血?撫摸一下胸前的紅領巾,抬頭望望血紅的國旗,想想那井岡山上染紅的杜鵑,戰爭路上烈火燒紅的天空;想想毛澤東主席、彭德懷同志當年南征北戰、重振中華的往事;想想寧死不屈的各位烈士:奮勇抗強敵,誓死堅守陣地的佟麟閣、打完最後一顆子彈,毅然砸槍跳崖的狼牙山五壯士;還有抗日戰爭時期那些堅信着“頭可斷,血可流,陣地不能丟”的英雄戰士們……就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給所有的人換來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們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日子,立志勤奮學習,為建設美好中國做好準備。  

  在片尾,一位倖存的日本兵蹣跚着走上山頭,看着落日發獃。突然,遠處傳來一句剛勁有力的話:“舉起手來!”被嚇呆了的日本兵緩緩地把手舉了起來……這一幕,不正是表明了日本帝國主義向中國人民舉手投降了嗎?侵華日軍對中國的“三光政策”就此終結;對中國人民殘暴的蹂躪踐踏就此終結;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在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抵制和抗爭中就此結束。中國人民終於可以不當亡國奴了! 

  戰爭已去60年,可日本人仍沒有停止做着傷害中國人民、傷害亞洲人民、傷甚至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的事情,釣魚島事件、參拜靖國神社、篡改日軍侵華的野蠻歷史……這都是在繼續他們的軍國主義和移民計劃啊!我祈望和平,希望讓戰爭遠離人類;而我也知道只有國家富強才不會再受挨打的痛苦。我們要學習真本領報效祖國,使國土不再次被踐踏、被玷污。還要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用我們努力的學習、用我們優良的品質、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建設好我們的祖國。 

  戴着紅旗的一角--紅領巾,我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擔負的責任。我們是跨世紀的接班人,祖國的希望同樣也寄托在我們的身上。我們要繼承先烈們的遺志,把他們用鮮血與生命換來的江山建設得更加壯麗,讓世界上所有侵略者“舉起手來!”

您正在瀏覽: 觀舉起手來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舉起手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