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文明同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文明同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省內江市第八小學校四年級(2)班張家誠

  文明,想必大家對這個詞並不陌生吧,不就是遵守一切規則、不做壞事……嗎?可有多少人真正地每時每刻做到了“文明”呢?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看見一些人亂扔垃圾;也常常看見一個(或幾個)小小的身影彎下腰,撿起那些垃圾,丟進垃圾桶。這兩者相比,你覺得哪個是文明的呢?不用說,當然是後者了。因為前者破壞環境,屬於不文明、禮貌的行為;而後者保護環境,屬於文明、禮貌的行為。那同學們,你們願不願意做後者呢?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要想做“後者”,就必須做到:

  自覺遵守《中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代表文明、有益於身心健康的規則;做到“伸伸手、彎彎腰”,督促自己向“文明”二字靠攏;對打人、罵人等不良行為進行制止……總之,要以“愛校守紀、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理、敬業奉獻……”為基準做人、做事。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共同建造一個文明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與文明同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文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