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煩惱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過了十二個六一兒童節的我,現在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了,壓力就像一座無形的小山,重重的壓在我頭上,怎能用一個“愁”字來說明? 

  現在的我是一名畢業班的學生了,伴隨着老師和家長的壓力與打擊,即將面臨的是緊張的小學畢業會考。我最怕,最怕那一道道壓的我喘不過氣來的數學題,最怕拚命和我作對的小數點,是我在考試中丟掉了六分,我怕,“馬虎”又在玩弄我,我甩它,卻甩不掉;語文,我最怕,怕那讓人難以理解的四字成語,怕那枯燥無味的詩句被到頭疼;英語,我怕那無規律的句型轉換,還有那看不懂的閱讀,我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畢業會考快來了,抓緊複習,關掉電腦。”這是爸爸媽媽在發話。唉,曾經的以前,我還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女孩,而現在,卻要整天抱着“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學生的命根”團團轉。“畢業會考,半分差了你就進不去重點中學。” 

  …… 

  為什麼只是人生的一小步就這麼讓人難以承受不起,那以後會怎樣?每當在教室里圍繞着沉悶做作業時,聽着操場上孩子們的玩耍聲,心裡好像萌生了一把鐵鎖,鑰匙在老師手中,它關住了我渴望自由的心,我情緒雜亂,不想說話,腦子裡只有“重點中學”幾個大字和“改掉馬虎的‘重大宣言’”,不想,也要想…… 

  啊!小小少年,煩事多多。我們何時才能逃離“壓力”的魔杖?何時才能擁有鳥兒的自由呢?

您正在瀏覽: 煩惱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