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念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魯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生中最敬重三位作者他們就是:冰心、巴金和魯迅先生。在他們之中,我最崇敬的非魯迅先生莫屬了。無論是《阿Q正傳》、《朝花夕拾》《野草》還《狂人日記》都是我的最愛。

  魯迅先生留給了我們什麼?魯迅先生留下來財富、一筆巨大的財富、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物質上的財富是用的完的、無論你有多少金銀、或者金山銀礦,總有一天金山會消失、銀礦會枯竭。但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卻可以用之不竭,取之不盡。

  有人說過,魯迅先生是一名戰士。的確呀,他的一生都在為革命而戰。他不是用武器而是用筆,用筆而戰!如果沒有他用充滿了熱血和團結的一個個字,一句句話語喚醒一名名中國人。新中國就還在沉睡之中,帝國主義的黑暗依舊會把整片天空籠罩着。了魯迅正在用一顆火熱的心去感化、喚醒每一個中國人。魯迅的心是炙熱的、充滿力量的,因此他的文章、句子,甚至每一個字都是有力量、炙熱的。

  是啊,魯迅先生一生都是偉大的。雖然他的一生的確短暫,時間的分分秒秒都在跟帝國主義抗爭怎麼不是短暫的呢?如果我們那些中國同胞是冰塊,那麼魯迅先生就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把我們的心融化。他成功了,他筆下的巨作成功地把我們喚醒了,那時他成功了。

  如果沒有他帝國主義者依然是中國的霸主;如果沒有他我們依然在苦讀繞來繞去的文言文;如果沒有他……

  魯迅先生,我們都歌頌您。

  六年級:鄔丹寧

您正在瀏覽: 念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