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念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魯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閑暇時間,看着書柜上的《朝花夕拾》上印着三個大字“魯迅着”。心中不禁閃過一個疑問——魯迅先生留給我們什麼?

  是啊!魯迅先生留給了我們什麼?魯迅先生留下來財富、一筆巨大的財富、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物質上的財富是用的完的、無論你有多少金銀、或者金山銀礦,總有一天金山會消失、銀礦會枯竭。但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卻可以用之不竭,取之不盡。

  有人曾說過,魯迅是一名戰士,他的一生都在為革命而戰,用筆而戰!魯迅人生的轉變是在他21歲學醫那年,他在日本學醫,卻明白了與其學醫讓中國人體質變強,不如棄醫從文,改變中國人的精神。從此,他一生變了。

  他創造出了一本本巨作,我從《狂人日記》讀出了魯迅正在用一顆火熱的心去感化、喚醒每一個中國人。魯迅的心是炙熱的、充滿力量的,因此他的文章、句子,甚至每一個字都是有力量、炙熱的。如果說,當時中國人的心是冰塊,那麼魯迅就是一團火。他用自己火熱的心去消融每一個中國人那冰冷的心。

  他成功了,他每一篇文章,每一個句子都是敏銳的。他一針見血地指出了中國人的現狀,刺痛也刺醒了每個中國人的心。

  魯迅先生,您是位偉大的戰士。

  魯迅先生,您留給我們一筆巨大的財富。

  魯迅先生,您的財富我的一生將受用無窮。

  魯迅先生,我歌頌您的偉大和那顆炙熱的心!

 

  培英實驗中學六年級:李汶佳

您正在瀏覽: 念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