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六的一天,我去奶奶家玩,路上。我路過一家醫院。只見門口圍着一大群人。我左一擠,右一擠,終於擠了進去。只見一位中年婦女,哭着說;“我丈夫患病多年家裡又沒錢給他治病,還欠了一屁股債。這次好不容易東借,西借,借夠了醫藥費可交錢時錢又不翼而飛了。”只見一位衣着西裝的男子走了過去說:“大姐拿這錢給你丈夫看病吧。”說著塞給了她60元錢。我剛要給她5元錢可我又一想:“這是我唯一的5元錢了,還有記得媽媽跟我說過有用這種方法騙人的。”我猶豫了一下說:“切,你肯定是騙人的。再者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是上天給你的報應。” 不料這被我身旁的老人聽見了。老人語重心長的說:“孩子世界上的人不一定都是壞人,在你心目中世界就這麼不美好嗎?可憐之人不一定有可恨之處。不要把每個人都想象成壞人~或騙錢的。即使她是騙錢的,也會被大家的舉動感動的。再說了多做一些善事不好嗎?好人終究會有好報的。”聽了老人的話,我恍然大悟將5元錢塞給了她,紅着臉向奶奶家跑去。

 枝葉搖擺,當送給別人一片綠,花朵盛開,當給別人捧一陣香。當你把自己的心放入他人心裡,你的生命之花將會在他人心中常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