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調查報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報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對吃垃圾食品的調查報告 

  暑假裡,媽媽給我報了書法班,書法班裡的同學一下了課就去小賣部買垃圾食品吃,老師多次講了不要吃垃圾食品,同學們就是不聽,上課還被扔了好幾包,下課還背着老師偷偷的吃,老師只好下課守在門口看着,不讓同學們買東西。 

  吃垃圾食品只會影響身體健康,不會對身體有利,所以我們盡量少吃。比如吃辣條,當辣椒的辣味刺激舌頭、嘴的神經末梢,大腦會立即命令全身“戒備”,如:心跳加速、唾液或汗液分泌增加、腸胃加倍“工作”,同時釋放出內啡肽。若再吃一口,腦部又會以為有痛苦襲來,釋放出更多的內啡肽。持續不斷釋放出的內啡肽,會使人感到輕鬆興奮,產生吃辣后的“快感”。吃辣椒上癮的另一個因素是辣椒素的作用。當味覺感覺細胞接觸到辣椒素後會更敏感,從而感覺食物的美味。在人們吃辣椒時,只要不將口腔辣傷,味覺反而敏感了。此外,在食用辣椒時,口腔內的唾液、胃液分泌增多,胃腸蠕動加速,人在吃飯不香、飯量減少時,就產生吃辣椒的念頭。 

  我希望同學們不要再吃垃圾食品了,這樣會對身體有害!

您正在瀏覽: 調查報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