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粒小石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粒小石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粒小石子,睡在山間的小溪旁。我不聲不響,就靜靜地躺在那裡,無憂無慮。我一直都有一個夢想,夢想成為展覽館里的水晶或瑪瑙。所以,我一直睡在這裡,等候人們來發現。我有一個朋友——小青石,它的夢想和我一樣。

  一天,來了一群礦工,用鏟子把我們挖進卡車,我們的夢想就快要實現了。汽車開了,可是它開時,常常被路上的石塊絆着,把小青石抖下了車。我伸手去抓小青石,可身子動彈不得。我面色焦急,連忙喊“司機,快停車!”司機哪裡聽得見,丟下小青石走了。我心裡想小青石真可憐,不能成為店裡的水晶或瑪瑙,獨自在這裡受苦。

  工人們把我運到城裡,我心裡想我很快會成為貴重的石頭了,心裡很高興。可是我又非常難以理解,為什麼要把我運到公路上去呢?我非常疑惑不解。

  工人們把我們這些石子混雜在一大桶泥水裡攪拌,我頓時覺得頭暈沉沉地,想要吐。攪拌完后,把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均勻地鋪在了路面,用一些大布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感覺全身僵硬,面色鐵青,非常不舒服。我心裡想為什麼不把我放到礦廠工地,卻把我運到這裡來受苦。我想掙扎,卻怎麼也動不起來,就大聲地喊“快把我運往礦廠工地!”我的命運豈是我自己做主?誰也沒聽見,我真地好傷心,哭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雙皮鞋往我身上踏過,忽然間又感覺到一雙草鞋從我頭頂踩過……我明白了——我的命運,我是什麼。不知過了多少年,又有多少雙鞋和多少輛車從我身旁或身上經過,我感覺越來越開心。

  我好開心,我好快樂,因為我很情願為廣大人群眾服務,雖然我是一顆很不起眼的小石子。六年級:王子晶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粒小石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粒小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