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值得我敬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值得我敬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身邊有許多的普通人,他們有的讓我終身難忘,有的讓我遺忘在腦後。但有一個人,卻讓我覺得很高尚。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天氣熱極了,蟬在樹上叫個不停。連我家的小黃狗也熱得直吐舌頭,好像在說:“好熱呀,有解渴的東西嗎?”我走出門去,那些賣冰棍的人忙得不亦樂乎,太陽毒辣辣地烤着大地,好像跟我做對似的。一棵棵大樹隨風搖曳,小草小花長得鬱鬱蔥蔥。“冰棍呀,冰棍。”一陣叫聲傳來,我一扭頭,看見一個賣冰棍的阿姨正朝我走來,我連忙跑回家,向媽媽要了一元錢去買冰棍。

  我跑去賣冰棍的阿姨那邊,買了一個冰棍,阿姨拿了一個包裝顏色最好看的冰棍給我。我拿到冰棍就問:“阿姨,多少錢?”阿姨笑着說:“不貴,五毛錢。”我沒聽清楚,又怕出醜就沒多問,拿出那一元錢看也沒看就給了阿姨。我舔着冰棍回了家,剛回到家媽媽就問:“這根冰棍多少錢?”我漫不經心地說:“沒聽清楚,好像是一元錢媽媽疑惑地問:“昨天不是才五毛錢嗎?今天就變成一元啦?”

  我驚訝地從椅子上站起來,那剩下的五毛錢可是我的零花錢呀!我又想了想:反正人家已經走了,那還能拿得回來嗎?

  我正要進屋,賣冰棍的阿姨卻追了上來:“哎,小朋友,小朋友,你的錢!你的錢!”我猛地一回頭,卻傻眼兒了。阿姨竟為了五毛錢而追了上來,阿姨把我的錢叫到我手中,說:“小朋友,以後別粗心了啊!你……你……給我的是一元錢啊!”阿姨邊喘着粗氣邊說。“啊,太粗心了。”我想:要是現在的人都像阿姨那樣誠實,不幹小偷小摸的事該多好啊!

  我身邊有許多普通人,他們有的讓我終身難忘,有的讓我遺忘在腦後。但是,卻讓我覺得很高尚。

您正在瀏覽: 她值得我敬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值得我敬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