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想與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與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透明的蟬蛻,附着在枯藤老樹的年輪上,被記憶風吹日久而嗡嗡成韻。隔着時光看過去,覺得單薄的時間就像蟬翼那樣透明,可以請清楚楚地看見童年的影子。 

  我嚮往童年,嚮往它的一切一切。因為在我看來,人遠離了童年,人的煩惱便源源而來了。舉個例子來說,沉浸在童年的孩子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而且會附帶着一堆古怪的問題和新奇的設想;隨着年齡的增長,看山疑山,看水疑水,一生旅途的經歷與常識告訴他們不能只注重表象 ,凡事要細細研究,品讀後再下結論;只有少數成年人看山依舊是山,看水依舊是水,只不過他們是經過分析和判斷,但在分析和判斷中領略出了山水的意境。同樣的山水在思想程度不同的人面前,有着不同的理解。因此同樣一件事,在思想複雜的人心中,自然會因考慮得周全而感到苦惱了。人在不斷的成長過程中,思想也隨之複雜。 

  天真的孩子為何會無憂無慮呢?仔細去觀察幼時的孩子們,他們大都處于思想 單純期,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全然不顧周圍的反應如何,這就是坦率,這就是天真。孩子們用“美”的眼光去觀察世界,但當他們跌入社會布下的重重陷阱與接受更多的知識時,就全然不同了,思想豐富使他們學會了把問題複雜化。 

  成長的他們,漸漸地洞察到了深藏在美好面具下的黑暗,他們舉着微弱的火燭,拿着自衛的“武器”試着去揭開幕布的一角發線了黑暗,卻被籠罩其中。他們便開始在黑暗中生活,處處小心,事事警惕,煩惱就這樣不知不覺出現了。 

  煩惱的存在,對於有些人來說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從此以後一蹶不起,心灰意冷,最終放棄了自己嚮往的目標;而有些人卻把它看成是生命海洋中的一擊波瀾,不但要努力地去克服它,還要從中獲取經驗,使失敗時的煩惱成為幫助自己前進的動力! 

  成長中的煩惱或許使你煩躁,或許使你消沉,而這都是正常的。煩惱的來臨預示着你思想的成就,是你逐漸長大的標誌。

您正在瀏覽: 思想與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