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思想與靈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思想與靈魂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寫文章要思想先行。”我卻不以為然。所謂思想先行即為寫文章而寫文章,我們常說,我們現在悟出的道理在古代早已被論述完備,其實不完全這樣,我們與古代有時空的差異,況且我們以現代人的思維看待問題往往需要創新,即所謂思想並不只是傳承,而我們在文章中論述的思想常與前人文章不謀而合,這便是我們稱作的英雄所見略同。可是,正是這種英雄所見略同讓你失去創新的意念,甚至以自己的思想為榮,而其實是自己將自己帶進了一個誤區,自己本身的為寫作而寫作的邏輯思維,讓你不僅不能體會到寫作的樂趣而且深陷於這種泥潭中無法自拔。最後就是挖空心思去曲意逢迎。

  而我們所謂靈魂者與思想截然不同。靈魂即生命最原始最本質的發自內心深處的潛在意識。而釋放出靈魂深處的東西才是我們追求的最高境界而這種最高境界往往就只是隨心而發之感,常用這種心態寫作的人往往不追求任何形式,以自己高度原始的純潔心境抒發自己真正的所想所感而不拘泥於這種思想是與常人相悖的邏輯思維,也不至於置身於那種本不想要卻被強加的怪圈。

  靈魂似乎於一般人來看是有美與丑的,其實也不然,世間萬物相生相剋又相互轉化,有時善即是惡,惡即是善。所謂善常是“積極”的思想,其實,現代人所謂“積極”的思想有時卻是那些“追求理想”的無稽之談,若人生來便是為追求而追求則不如不生,而有成就的人常常無意間成功,只是我們將他們研究的過程視為一種追求,其實他們最成功的並不是那些我們所認為的追求,他們往往是出於靈魂中的一種潛意識,而所謂擁有“積極”思想的人只是一般人習慣於強加給自己的一種枷鎖,有時這個枷鎖便是作惡的本源。

  比起生來便是惡,我更相信生來的靈魂是純潔的,而這純潔的靈魂可能會因站讓塵世而留下痕迹,但重要的是受到思想的枷鎖而扭曲。

  如果能夠將靈魂一嘴輕鬆的姿態釋放出來,那麼相信會比一成不變的思想更有成效。 白雲飄飄網 中學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論思想與靈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思想與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