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跳蚤,猴子真的能吃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蚤,猴子真的能吃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跳蚤,猴子真的能吃嗎?

 福建省 順昌縣實驗小學六(3) 饒日晟

  從小,我就喜歡念兒歌,先是媽媽教,後來自己看。看着,看着,我自己也學會了編兒歌。記得最有趣的一首就是在歲那年,爸爸、媽媽帶我去廣東動物園裡的猴山上,看到猴子們嬉戲時的景象寫下的:“大猴抱小猴;搔搔癢,摸摸頭;抓到跳蚤丟進口,就像吃豆豆。”

  怎麼樣,聽了這首自創的兒歌,你是不是“撲哧”一聲笑了呢?也怪我當時還小,搞不懂那所謂的“跳蚤”到底是什麼。“嗨!管它的呢!不是跳蚤把他當作是跳蚤不就得了!”我想。

  後來,隨着我慢慢長大到三年級了。有一次作文是寫觀察動物的,想來想去。突然,6歲那年的那首詩驟然躍過我的腦海,之後,我就根據這首自創的“美妙”的詩寫出了這樣一句話:“猴子不講衛生,身上長跳蚤,猴子們經常兩隻抱在一起找跳蚤,如果找到了跳蚤,就會往嘴裡丟。”交上去,李老師看了,再批語上寫到:“這句話不對,那不是跳蚤,是小鹽粒兒。看了,我不相信,心裡暗暗的和李老師打賭。翻了翻《十萬個為什麼》才知道:“其實,猴子喜愛活動,身上常常會出汗,汗里的鹽分就會殘留在猴子的毛根上,成了一粒粒小鹽粒兒,而這些小鹽粒兒正是猴子們身體里所需要的鹽分,當猴子的身體里需要鹽分時,兩隻猴子就會抱在一起找小鹽粒兒來吃。”

  看了這些,我無言以對,只好把那句話劃掉。心想:看來,這次和李老師打賭我是輸了。事後,我把這件“醜事”對媽媽說,媽媽聽后,哈哈大笑,笑完了以後,媽媽教育我:“孩子,以後無論是做事還是寫兒歌,都應該把一些重點的東西查清楚了在寫、在做,這樣,以後就不會鬧笑話了。”

  聽后,我高興的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跳蚤,猴子真的能吃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蚤,猴子真的能吃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