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水蠆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水蠆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水蠆的秘密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一次,我和爸爸到奶奶家去玩,在路邊的池塘里我發現了幾隻活蹦亂跳的蟲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不由得靠近了一點。 

  那隻蟲子有6支長長的腳,右邊又寬的腹部,瞪着一雙大大的眼睛,嘴好像被蓋住了,怪嚇人的。“爸,這是什麼蟲子?”我沖爸爸喊。爸爸說:“哦,那是水蠆!是蜻蜓的幼蟲。”可水蠆嘴邊的“臉蓋”是什麼?為什麼水蠆生活在水裡,而蜻蜓卻在天上飛?這些問題老爸也搞不懂,他讓我回去查資料去。 

  回到家中,我翻閱了圖書,知道了那“臉蓋”其實是它嘴的上顎,當水裡的小蟲子一靠近它,它就迅速張開嘴,把蟲子吸進肚裡。水蠆之所以生活在水裡,是因為蜻蜓點水,許多人認為蜻蜓點水只是一場遊戲罷了,其實是蜻蜓是在水裡產卵,後來才生活在水裡。

  水蠆要脫掉十幾件外衣后才能羽化。水蠆要脫掉最後一件大衣才能成為蜻蜓,所以水蠆要爬到一根水草上,水蠆一動不動。一會兒,它的背上出現一道裂痕,露出了一點黃色的東西,那個東西動了起來,一個頭冒出來,那是蜻蜓的頭。蜻蜓艱難地脫去最後一件大衣,終於變成了蜻蜓。剛鑽出大衣後身體還很柔弱不堪,幾個小時後身體慢慢變硬...... 

  蜻蜓起飛了,到處自由自在地飛翔。它的4片翅膀加起來僅僅只有0.005克重,但每秒能振動30至50次,十分靈活。 

  我現在終於知道了水蠆的秘密了。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水蠆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水蠆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