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真諦、宇宙的秘密無時無處都向我們敞開着,只要我們安靜下來,讓雜念消散,當心眼洞開之時,你會在舉手投足間發現生活的樂趣... 

  在一個BBS論壇中,有這樣一個令人感動的帖子,內容是這樣的: 

  那天我在閱覽室隨意看雜誌,見一個人徑直走進來,被管理員叫住:"登記名字和卡號!"那人停住,有點不知所措:"我沒有卡號""是這個學校的嗎?"管理員沒抬頭,只是繼續着手上的活."不是""哪兒的?""工地上的."管理員頓了一下,抬起頭,看着這個陌生的來客,問道:"哪兒的工地?""就是....學校操場後面的那個."低沉的聲音有些不自信.沉默了3秒鐘....等待中.聽到管理員緩緩到,卻是很肯定地說:"進去看吧!" 

  “進去看吧!”多麼簡單的四個字,對於我們來說,是很簡單,只需要不到三秒鐘就能說出來,但對於那位閱覽室管理員和那名農民工來說,卻並不簡單,一直以來,農民工在我們心裡都是又臟又臭的,對他們這一群人難免會多多少少有一些歧視,但那名農民工,雖然衣衫襤褸,滿身臭汗,但他依然還有着一顆可求知識的心,他能夠戰勝心裡中的不平衡,大膽地走進知識的殿堂,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而文中的那位閱覽室管理員,卻能夠為了這個又臟又臭的農民工完成心愿而打破規則,這些難道都不能令我們感動嗎? 

  美,不在於外表,美,它更在於心靈。他們的那種美,都是來自內心的美。那名農民工的美,是渴求知識的美,而那位閱覽室管理員的美,是有着同情心的美。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