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一天我們都應該珍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天我們都應該珍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每一天 

  當年轟動一時的電影《泰坦尼克號》,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男主角傑克在和富人們乾杯的時候,說的一句話:“享受每一天!”我認為這句話是整部電影的靈魂,整個短暫的愛情故事,就是兩個偶然相逢的年輕人,盡情地享受這一天。 

  我認為要享受好每一天,首先應該珍惜每一天,只有珍惜每一天的時光的人,才能真正享受每一天。 

  有一條對於寫日記的朋友的忠告:“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經過去,不能回頭,明天還未到來,無法等待,讓我們抓住今天的分分秒秒,去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說的還是挺有意思的,值得我們深深思考。 

  如果用存在主義的思想來看,我的存在,只和我當下的一秒鐘相聯繫。實際上,每一個人能夠抓住的,也只有這一秒種,每一個如果都充分用好了這一秒秒時光,過好每一天,就能夠使他的過去歲月得到提煉,得到升華,成為人生的財富;未來時光得到許多的希望和許多的收穫! 

  另外,有人曾經說過,要把每一天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過。把許多平時想做、要做、應該去做,因為許多生活中無聊的瑣事而耽擱下的,沒有做完的事情,都去做完。 

  實際上我們許多人都把應該做的事情,都安排到明天再去做。等到明天變成了今天,這些事情就馬上又一次的延期了。真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有時候,我們會忽然想到,已經好久沒有去看望老人了。老人的時間越來越少,不知是哪一天,也許他就永遠地離開我們,到那個時候,想看也看不着了。一捧黃土,隔開了兩個世界,撫摩着老人留下的遺物,一樁樁往事就在眼前,淚水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滑落! 

  記得小時侯,我奶奶就曾經問過我,將來長大了要怎樣待她,我總是信誓旦旦地說:要買許多許多好吃的,要帶着奶奶去週遊世界……轉眼間,物是人非,奶奶早就已經不在了。當年的誓言如在耳邊,可是我呢,連多去看望幾次都沒有做到! 

  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的又盲又聾又啞的海倫·凱勒,她的自傳名字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往往是盲人,最嚮往光明,哪怕有一天的光明,就感覺可以做許多許多的事情了。只有雙眼明亮的人,最無視光明有多麼美好。往往是白髮蒼蒼的老人,才知道青春歲月的可貴。妙齡青年,只知道玩耍,不知道紅顏轉眼就變成了白髮。 

  讓我們都來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每一秒,每一天,珍惜每一個和家人、朋友、同事,在一起的日子,做好每一件事,從而享受每一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每一天我們都應該珍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天我們都應該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