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心靈去傾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靈去傾聽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用心靈去傾聽 

  傾聽別人的心聲,是很崇高的職業,我的理象就是當廣播員。 

  我的姥姥去世了,但她生前很喜歡聽廣播。每天晚上我都要去姥姥的屋裡與姥姥一起聽廣播。每每聽到播音員悅耳的聲音時,我都會發現姥姥神情激動,目光中透出閃耀的亮光。 

  我和姥姥都愛聽“健康熱線”,這個廣播是與聽眾互動交流的節目。2 位廣播員都會耐心解答聽眾的問題,於是,我也想做個傾聽者。 

  有一天,姥姥生病了,在醫院裡,姥姥對我說:“心心過幾天我出院,我們一起給‘健康熱線’打個電話吧!我很早就想給他們打個電話了!”姥姥的目光閃耀,有種興奮。我感動了,對姥姥說:‘好,好。我們出院后就打!”回家的路上,我奔向電器店,買了個音質最好的收音機。留着給姥姥出院聽廣播用。我激動心情難以言表,打開收音機,聽到男播音員雄壯有力的聲音,女播音員燕聲鶯語的細語,我抑制不住興奮的心情,大聲的喊道:“啊!我也要當一個傾聽者!” 

  姥姥出院了,一天晚上,我和她一起給“健康熱線“打了個電話。我們首先撥打了“健康熱線”的電話,聽到工作人員對我說:“請稍等,不要掛機,您是第36 位 聽眾,請不要掛機,您是……”姥姥聽后,對我說:“ 心心,姥姥最聽收音機了,你長大也去當廣播員,讓姥姥也在收音機了聽到你的聲音,好嗎?”“好!”我感動地說。過了一會,我聽到聽筒傳來這樣的聲音:“您好,現在是第35 位聽眾互動時間,請您做好準備,在電話中與廣播員互動,您好,現在是……”我激動地對姥姥說:“姥姥,快到我們了!” 姥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說:“好,我們……要說什麼來着?我忘了!”“ 哈!” 我不禁笑了,“姥姥,不是要說您哮喘的事嗎?沒事,別緊張!”“請您做好準備,馬上就該您互動了!請您……”聽筒里傳來聲音。“太好了,馬上,姥姥,馬上就該咱們了!”我興奮地說。姥姥摸摸這,摸摸那,就怕有什麼沒準備好。“您好,請問您有什麼問題?“健康熱線”幫助您。”聽筒里,女播音員甜美的聲音傳入我和姥姥的耳中。 

  姥姥清清嗓子,緊張的說:“你們好,我天天都聽你們的廣播,我想,諮詢一下,我天天都咳嗽,老毛病,年輕時就這樣,但是,我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哮喘的癥狀,想問問你們有沒有什麼食療的配方,行嗎?”“好!”我對姥姥豎起了大拇哥。姥姥也微笑的看着我。“好,那我就給您提供一些配方,比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姥姥一點也不困,我想:為了讓姥姥以後能聽到我的聲音,我也要做一個傾聽別人病痛的人!突然,一聲“希望您能身體健康,再見”打斷了我的思緒。“姥姥,結束了?”我笑着問。“對,對。真好!”姥姥眼睛眯成了一條線,“不是不知道,一試好高興!這廣播員真好!”…… 

  我把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說,相當廣播員不是很容易的,需要好好學習了解一些生活常識,要做“健康熱線”的廣播員需要了解很多疑難雜症,需要好好的學習。我明白,如果不努力學習,就不能做廣播員,就實現不了我的夢想。 

  現在姥姥雖然去世了,但我始終銘記着 她對我說的:“讓姥姥也在收音機里聽到你的聲音,好嗎?”我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讓姥姥失望,做一個廣播員,讓姥姥在天堂,也能聽到我的聲音!要用心靈去傾聽人們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用心靈去傾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靈去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