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心靈去傾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靈去傾聽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那茂密森林的遠方,有片清澈見底的湖。沒人知道這湖要流到哪裡,也沒人知道這湖是從何處來。但是,這片湖有種神奇的力量: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聽見在這湖下,有一個少女在歌唱,清新優美的唱腔,悲傷的語調,讓人聽着就不禁潸然淚下。 

  十一歲的女孩可兒就愛到這裡來,尤其是晚上。她愛這清清的流水,愛這歡快的魚兒。 

  但是,她聽不到那悲戚的歌聲。可兒在八歲的時候就失聰,什麼也聽不見了。當時,她感覺世界陷入了一片白茫茫。周圍很多氣泡,那氣泡把她圍住,在不停地擠壓着她。她像團和好的面,被擠來擠去,揉來弄去,但她無法呼喊。那一年她都在恐懼和壓抑中度過。一年後,她也想開了,漸漸恢復了原先的開朗。 

  “聽說這湖有神奇的力量?”可兒撫摸着地上的青草,柔聲說道。她突然在心中萌生了一個想法——既然自己這麼愛這湖,那麼想揭開它神秘的面紗,那為何不跳下去看看? 

  她趕緊猛烈地搖了搖頭,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想出這種稀奇古怪的東西,但她同時又感到前所未有的好奇,這湖的秘密像一塊磁石般吸引着她。 

  “要是,我跳下去之後,就上不來了……爸媽,保重啊!”她俯下身子,沉入了這湖水中。可兒只感覺眼前一片漆黑。 

  過了不知道多少時間,她慢慢睜開眼睛,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但讓她最為吃驚的是,她自己還活着!她看到好多漂亮的魚兒,都圍着她,有黑白相間的,有活潑的小黑魚,甚至還發現了在大海中才有的獅子魚。 

  “奇怪,在這裡呼吸怎麼和在地上呼吸沒什麼差別啊?”可兒撓着腦袋說。此時,從遠處走來一個英俊的青年和一位穿着華麗的老婦人。 

  “孩子,您知道我們是誰嗎?”老婦人說。 

  “你們是誰啊…….哦!天啊,我竟然能聽得見您的說話聲!”可兒大吃一驚。 

  “可兒,你是在用心靈去傾聽啊!你可以用你的心感受到我們所說的話。要知道,聲音不止會從耳朵里進出,還會鑽進你那小小的心中去啊。”那青年說話聲音很小,但字字都很清晰。 

  “我的心……..”可兒摸了摸自己的心口,“那麼,你們是…….” 

  “我是仙女瑪莎。”那老婦人說 

“您會魔法吧!那他是誰呢?”可兒看了一眼那青年。 

“可兒,這要你自己體會。”那青年說,“我叫吉姆,你一定不記得我了。” 

“吉姆?這個名字好耳熟啊!”可兒說。 

“可兒,你覺得自己的心是什麼顏色的?”瑪莎問 

“我以前一直認為我的心是那淡淡的藍色,直到看見了你們,我感到我的心中還有一簇紅色,而這紅色的面積是在太小了。”可兒說。 

“可兒,你的力量是全宇宙最柔美的,那藍色正是你的象徵,那紅色則是你熱烈激昂的一面啊!只要你使你那淡藍色的心完全變為了紅色,你會想起我是誰的。”吉姆不緊不慢地溫柔地說,“來,閉上眼睛。” 

可兒閉上了眼睛。 

“想象着,你的心靈,在你心靈的深處,那一簇微小的紅色。想一想你所愛的人,你所愛的東西,你會感到那一簇紅在慢慢擴大。在你的腦海里,會映出一張張圖片,像幻燈片一樣想一想你以前所感受到的那些泡泡,想一想那泡泡的色彩。”吉姆一字一字地說。 

可兒想象着,她突然感到一股熱熱的東西湧上心頭,那東西讓她心中暖暖的,又讓她感到酸酸的。突然,她感到自己的心完全變為了紅色,她想起吉姆了!她猛地睜開了眼睛,一下子抱住吉姆的脖子,淚水不由自主地順着臉頰流下: 

“哥哥!” 

  就這樣,兄妹相認了,他們都是水中的仙子,可兒實際上叫琳達,那歌聲其實正是她的歌聲。 

“再見了媽媽爸爸,再見了叔叔,再見了,我要與這個世界永別了,請原諒我,我要去屬於我自己的地方!” 

………

您正在瀏覽: 用心靈去傾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靈去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