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 鄉 的 桔 

  我的家鄉—鍾祥,在漢水之濱,大洪山腳下,是一個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魚米之鄉。可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鄉的桔。 

  小時侯,爺爺經常帶我我桔園玩,漸漸的我和桔園有了深厚的感情。 

  春天,桔樹發芽了,樹枝上冒出了點點新綠,那一個個綠芽兒,好像一個個剛出世的嬰兒,左瞅瞅,右看看,好奇地望着這神秘的世界。 

  夏天,桔樹開花了,無數潔白的桔花像天使灑下的一片片晶瑩的雪花;似一顆顆晶瑩圓潤的珍珠;如一雙雙亮晶晶小眼睛點在綠葉中眨啊眨。一陣微風吹過,縷縷濃郁的芳香似輕煙飄散,又像湖面的波紋蕩漾,吸引來了無數蜜蜂,嗡嗡地在桔園裡飛來飛去地忙着采蜜。 

  秋天是桔園最美的季節,漫山遍野的桔子樹上碩果累累, 一個個黃橙橙的桔子像怕差似的壓彎了枝頭。遠看像一個個小燈籠,照亮了山鄉村野。近看,好像一塊碧玉鑲嵌着許多發光的寶石。如果你隨手剝一個,放進嘴裡,頓時又酸又甜的果汁頓時溢滿你的唇齒,讓你吃了還想吃。 

  每到一處桔園,桔園的主人都會熱情的稱呼爺爺“石老師”,我不解地問爺爺:“你又不是老師,為什麼大家都叫你石老師”,“因為我們都是在你爺爺的指導和幫助下發展起來的啊”桔園的主人滿懷感激的搶着答道。 

  原來鍾祥一直以來被專家們認為不能產桔子,可爺爺在研究了桔子的生長特性,分析了鍾祥的自然環境之後,鍾祥不僅能種植密桔,而且能大規模的發展蜜桔。為了打破這塊禁地,爺爺放棄了別人夢寐以求的名利,潛心柑桔事業的研究,經過多年的研究、培養,爺爺不僅讓蜜桔在鍾祥開花結果,而且還讓柑、橙子等新品種也在鍾祥安家落戶。 

  為了讓農民掌握柑桔栽培技術,爺爺跑遍了鍾祥的山山水水,烈日炎炎下,爺爺指導他們保花保果,數九寒天里,爺爺指導他們防凍保溫,爺爺將一顆顆致富的種子無私的撒在家鄉的土地上。 

  如今,這種子早已發芽抽枝、開花、結果,昔日的荒山荒坡、窮山惡水變成了十里飄香的果園,更變成了一個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聚寶盆地,爺爺也由當年一個意氣風發的小夥子,變成了一個白髮蒼蒼的享受國務院津貼的老專家。 

  每年橙黃桔綠的時節,爺爺就會給我帶來又甜又大的蜜桔,吃着這酸甜可口有蜜桔,我就會想起家鄉美麗的桔園,想起這甜蜜生活的締造者----我爺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