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桔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桔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鄉的水果有很多。今天,我就來給你們介紹一種我最愛吃的水果——桔子。 

  春天到了,田野里就充滿了勃勃生機。桔樹上長出了嫩芽。綿綿春雨灑落到桔林里,使桔林的葉子看上去更加鮮嫩了。桔葉上,一條條清晰的葉脈不就是春姑娘留下的生命的跡象嗎?葉子上,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正往下滴。桔樹上還開起了許多白色的小花,潔白的花瓣,嫩黃的花蕊,一簇簇,一叢叢,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這種香味另人陶醉。一朵朵潔白無暇的桔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那碧綠的葉子映襯着桔花,使它變得更加楚楚動人。引來了默默無私的勞動者——蜜蜂,在花叢中辛勤的勞動。 

  到了炎熱的夏天,那美麗的花瓣凋謝了,變成了一顆顆青豆似的幼果。漸漸的,幼果長大了,成形了,分瓣了……桔樹上掛滿了青綠色的小果實,一個個休答答的躲在綠葉叢中,彷彿在跟我們捉迷藏似的。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季節是“橙黃橘綠”的秋天。秋天來到了,桔子成熟了。秋風曳着那絲絲清爽的桔香,把你引領到桔林。瞧,那滿坡滿野的綠林,閃動着數不清的小星星。累累碩果把桔樹壓彎了腰。剝開桔披,橘紅色的果肉就露了出來,像一個個含苞待放的小花蕾。上面還布滿了白色的條紋,聽說吃了還能清熱呢。“小花蕾”大約有十瓣,彷彿十個月牙緊偎在一起,在爭論誰最甜呢。你若掰下一片,輕輕一咬,桔汁就會流進你的嘴裡。甜甜的,可口極了。 

  桔子好吃,離不開桔農的辛勤勞動。桔林,是他們的希望,是他們的“搖錢樹”,也是他們的“休閑所”。不管嚴冬酷暑、初春仲秋,農民伯伯都不辭勞苦,起早貪黑像父母對待孩子似的百般呵護桔樹,才把桔子滋養得鮮嫩飽滿。 

  家在桔鄉,家鄉的桔林碧綠馨香,家鄉的人民樸實善良。我愛家鄉的桔林,我更愛這裡勤勞善良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桔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桔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