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節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節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每一個地方有每個不同的習俗。在我們汕尾地區,民風民俗有:中秋節、重陽節、春節等等。但我覺得最具有特色的是清明節。因為我想念祖先,在清明節的時候,就可以去向祖先祭奠。表達我對祖先的一種尊重。 

  過節前,媽媽去市場買了雞、鴨、鵝,還買了麵包、飲料來祭奠祖先,礦泉水就口渴的時候來解渴。奶奶到香紙店(關於拜神的),買了香、蠟燭,火機,紙錢:有鞋的,有項鏈的,有衣服的…… 

  清明節的前幾天,我們才開始出發。因為清明節那天很熱鬧,怕打不到車,怕塞車。 

  開始出發了,我們坐表哥的麵包車。去祭祖這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我做的士,麵包車都會頭暈。但是一想到是去見見祖先們,去祭奠祖先們,我決定忍受。轉眼間,經過了東清,到達了流口,我們開始下車。拿着去祭祖的東西。準備爬山。 

  山腳有一條河,我們只能慢慢地經過,否則,就會掉入河裡。經過了河,發現全部的山都變化了,種了許多樹,把路都蒙蔽了。還好我們有做記號,不然可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山上的那一叢小草的旁邊,就是我們的祖先的墓碑! 

  一年過去了,墓碑前長了許多小草;墓碑顯得舊了一些;墓碑上的字,已經漸漸變淡了……見到祖先,我有一陣微微的激動…… 

  我們先把東西放下,然後大家一起把墓碑前的草清除乾淨,以便對祖先的尊重。清除完后,拿出祭奠祖先的物品,把它們放在墓碑前。然後拿出五顏六色的長方形的紙錢,撒在墓碑旁。把所有的紙錢放在墓碑前。然後拿起香,用火機點燃香。大家拿着香,各自傾訴祖先的今年所發生的一些好的或不好的,請祖先們保佑我們。然後大家上香。一會兒,香燒沒了,我們就來放鞭炮。放完后,大家繼續上香。香燒沒了,我們就可以燒紙錢。燒紙錢是最難的一件事,因為天氣十分炎熱,加上站在火的旁邊就有一股熱氣。所以我們要戴上帽子,把樹枝折成兩段,用火機點燃紙錢,再把一些紙錢撒在那,再用樹枝來控制紙錢。燒完紙錢后,我們就可以吃飯了。大家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飯。想必大家一定很餓了。吃完飯後,我們大家說說話,聊聊天。大家聊完后,再來祭拜祖先,對祖先的告別。我們收起了祭奠的物品。之後,我們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回到家后,雖然感覺很累,但是一想是為了祭拜祖先,累也是應該的!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節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節日 暫無評論